安全工作
特殊设备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防护 >> 特殊设备安全 >> 正文

FYS-150型负压筛析仪操作规程

2014-11-26  点击:[]

 操作规程

1.   本仪器采用箱子及塑料袋包装,开箱后应检查产品合格证,装箱单,使用说明书等资料是否齐全,并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书。

2.   将仪器安放在平整且水平的地面上,打开后门,按图一所示检查所有零部件是否都已装好,注意使各连接管口保持紧密状态,然后将电源插头插入220V浆充电源插座内,并用可靠接地,仪器即可入使用。

3.   参阅图二所示操作面板上的各个功能开关,打开电源开关,仪器便开始工作,直到显示屏上的时间显示到“200”时仪器自动停止工作,如果工作负压超出了“-400C~6000Pa”的范围,应旋动调压旋钮将负压调节在国标规定的范围之内。

4.   GB1345-91进行筛分时,先用天平称出25g的水泥试样,倒入试验筛内并盖上筛盖,然后起动仪器,等停机后取下试验筛,将筛余物倒入天平称量,得出筛析结果。

 

维护保养

5.   每次使用后,应用刷子从试验筛筛网两面轻轻刷清,并把筛网对着阳光或灯光检查合格后把试验筛保存在干燥的容器或者塑料袋内。

6.   当试验筛者塞时,可将其反置在筛座上,盖上筛盖进选择 吸,然后再用刷子刷清,必要时也可把吸尘吸管从旋风筒上拔下来,直接对着筛网进行抽吸,同时再用刷子刷清,若筛网者严重,可先把试验筛放在水中浸泡一段时间再刷洗。

7.   仪器使用完毕后关闭电源开关,并用抹布将仪器外表面抹清。

8.   若发现收尘瓶中的水泥细粉快满时,应将收尘瓶从施风筒上拨下来(顺时针方向)倒掉后再拔上去(逆时针方向)。

9.   吸尘器应注意定期清灰,以保持收尘袋清洁,确保负压值达到国标要要求,取下吸尘器时先将吸尘器电源插头从箱体内的插座上拨下,然后把吸尘器转过一个角度(逆时针方向)使其与底座脱开,如此便能把吸尘器从箱体内拿出进行清灰了。

10.   仪器连续使用时间过长时需停机散热,延长吸尘器电机寿命。

上一条:ISO ZT-96型水泥胶砂试体成型振实台操作规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