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
特殊设备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防护 >> 特殊设备安全 >> 正文

ISO ZT-96型水泥胶砂试体成型振实台操作规程

2014-11-26  点击:[]

 操作规程

1.  将所需震动的试件置于台盘上,夹紧。

2.  按下启动器的启动开关,台盘开始上下跳动。

3.  每震动60次后,自动停机,控制器显示屏显示震动次数。

 

维护与保养

1.  注意保持仪器整洁,每次使用后应及时清理水泥砂浆,并擦干净。

2.  工作时,卡具一定要锁紧,以免出意外。

3.  控制器要注意防尘防潮。

4.  记数用的霍尔开关与凸轮间的距离保持在1-1.5mm,长期使用时应注意防止松动,以免出意外。

 

运行检查

1.  运行检查周期:两次检定期间

2.  运行检查项目:振动频率、模套尺寸、台盘中心到臂杆轴中心的水平距离

3.  运行检查步骤:

4.  启动振实台,先空振一周,然后再开动振实台的同时用秒表计时,读取振实台振动60次的时间。结果应满足:60/60s±2s

5.  用游标卡尺测量模套尺寸。模套框内部尺寸为长160mm、宽132mm、高20mm,宽度方向等分三格,隔板厚6mm,卡紧时模套能压紧试模并与试模内侧对齐。

6.  用直尺量出台盘的长,然后用直尺测量台盘以外臂杆(包括转轴)长,再用卡尺测量转轴外部直径,则台盘中心到臂杆轴中心的水平距离为:

 

L0=L2 +L1/2-φ/2

上一条:LJ-500拉力试验机操作规程 下一条:FYS-150型负压筛析仪操作规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