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
特殊设备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防护 >> 特殊设备安全 >> 正文

LJ-500拉力试验机操作规程

2014-11-26  点击:[]

操作规程

1.   按试验要求,选定测力范围,加上或取下荷载锤。

2.   根据要求的加载速度选择电动机转速轮的大小,然后再根据实际速度选定变速手轮固定到相应的刻度线上。

3.   将量好尺寸的试件置于夹头或压头、弯头中间,在装拉力试件时,将上夹头手柄固定,开始拉伸时再松动放开。

4.   接通电源后红色按钮亮,按绿色按钮,电动机开始转动。

5.   将操作手柄由中间位置向下拨,为机器向下运行,将操作手柄由中间位置向上拨,为机器向上运行,在更换运行方向时,一定要将操作手柄拨向中间位置,然后再向上或向下拨。

6.   试验完后,切断电源,将操作手柄拨向中间位置。

 

维修与保养

1.   每月外表面擦洗一遍。

2.   在润滑部分每一个月加油一次。

3.   每年对机器精度标定一次。

 

运行检查

1.   运行检查周期:两次检定期间

2.   运行检查项目:外观性能、试验力保持、支撑系统、

3.   运行检查步骤:

4.   1)试验机加卸试验力应平稳,无冲击振动现象。试验机在连续加卸试验力过程中,指针运转无停滞和抖动现象,从动针与主动针应重合,指针尖端宽度与刻线宽度近似相等,且指针应平行于度盘表面。测力摆杆在扬起过程中不应受阻碍,缓冲器在试验力急剧下降时,应能使摆杆平稳返回,不得影响指针回零。

2)试验机在更换试验力不同度盘时应能调零。在更换不同摆锤时指针变动不大于0.1个分度值。

3)启动试验机,上升工作台,使上下压板靠近,目测检查压板中心线重合及球面支撑灵活程度,试验机上、下压板中心线应重合,球面支撑应灵活。

上一条:YES-3000A 数显式液压压力试验机操作规程 下一条:ISO ZT-96型水泥胶砂试体成型振实台操作规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