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
特殊设备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防护 >> 特殊设备安全 >> 正文

1000t压力试验机性能参数和在操作规程

2014-11-26  点击:[]

 

主要性能参数:

l  最大压力10000 kN

l  试件最大高度8.0 m

l  精度等级±1%

  安全操作规程:

l 开机:开机之前应先打开计算机,进入试验操作界面,预热一定时间后再开主机,准备试验。应定期检查试验力标准值。

l 换样试验力调零,移动油缸放好试样。注意:试验力调零时必须确保油缸处于升起状态,即试验台小车轮升起且距离铁轨1-2 cm

l 设定试样:每个试样开始试验前应输入(或检查)被试试样的信息(需要的话),若采样批量设定试样信息,则应注意每个试样是否与试样编号一致。

l 过程设定:1)设定试验力档位:试验力所选档位的量程应大于估计的试样所能承受的最大试验力,这样试验过程中不发生换挡,亦不会产生过载保护,如果特别强调小量程的精度,也可选较小的量程,同时按下自动换挡;(2)设置想要查看的曲线类型及坐标值。

l 开始试验:在开始试验前应仔细检查试件安装是否正确、预防在试验过程中以及在试件破坏时发生危险、做好防护措施。试验中出现异常情况应按下急停按钮,关闭电源、并及时通知实验室负责人。上述过程准备完后,按【开始】按钮,试验开始。若用自动程控方式则必须仔细检查自动程控程序的各个步骤及相关参数是否设置正确。若用手动方式则必须手动控制整个试验过程。(1)自动控制时,试验完成后会自动停止;(2)压碎后自动停止,亦可人工干预何时停止(按【停止】按钮,结束本次试验;(3)不能压碎的试样一般需人为判断何时停止试验。

l 分析、保存试验结果:按【保存】按钮,保存整个试验过程记录,留待以后数据分析处理;按【分析】按钮,立即进行数据分析处理、打印等。

l 转步骤2,进行下一个试件试验。

l 关机:所有都做完后,应先关主机,再退出本程序,再关计算机。

 

上一条:电液伺服(MTS)试验系统性能参数和操作规程 下一条:YES-3000A 数显式液压压力试验机操作规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