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
特殊设备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防护 >> 特殊设备安全 >> 正文

水下电液伺服地震模拟系统操作规程

2014-11-26  点击:[]

     一,水下电液伺服地震模拟系统操作规程(简称振动台)为本试验室重大设备,由专人负责管理,专职人员或经专职培训人员操作,其他人员不得擅自进行开机操作。

    二,使用振动台设备者需经试验室主任同意,并在安排的日期时间内使用。项目开始前,课题负责人,试验负责人和设备管理人员共同审查试验方案的可行性和安全性,以确保设备运行和人身安全。

    三,操作人员应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不得违章或超设备性能操作,试验中操作人员不得擅离职守或是委托不具备操作资格的人员代替操作。

    四,每次开机前要做好全面检查,主要包括油压源,侧向轴承的漏油情况,回油泵的运行状态,控制台屏幕显示的各项参数指标的状态,电源电压的稳定又无异常声响。

    五,油压源启动后,应该进行预热,试验时工作油温控制在32℃-38℃之间,应时刻注意振动台屏幕上显示的油温,油温过高时应开启冷却系统。

    六,试验运行中操作人员和试验人员都应该注意设备工作状态,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停机,并报告有关人员,切勿随意拆卸检查。试验中要注意人身安全,严禁随意攀上台面或进入地下室。

    七,操作和试验人员应该注意控制室和工作区的清洁,不得在上述区域内抽烟,堆放杂物。操作人员有权拒绝进行对设备会造成伤害的操作。

    八,试验人员应按要求逐日逐项填写试验设备运行记录;设备保养人员在每次维护保养后做好相应的记录。

    九,每次试验结束后,应严格按照程序关机,即按照排除静压空气,台体坐底,关高压油压,低压油源,关闭系统HPS的顺序进行关机操作。全部试验结束后,试验人员应负责恢复工作区和仪器设备的原有状态。

                                                

下一条:液压伺服静态、准动态真三轴试验机性能参数和操作规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