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通知
信息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通知 >> 信息通知 >> 正文

【学术报告】清华大学李楠教授:基于人、基础设施和社区视角的城市灾害韧性管理

2021-10-11  点击:[]

时间:202110139:00

地点:综合实验三号楼209

题目:基于人、基础设施和社区视角的城市灾害韧性管理

报告人简况:李楠,清华大学建设管理系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可持续城镇化研究所所长,土木水利学院院长助理,未来城镇与基础设施研究院院长助理。研究领域为土木工程信息化与自动化、城市防灾减灾与韧性管理。主持和参与包括国家自科基金在内的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出版专著1本,授权专利3项,发表SCI/SSCI收录论文50余篇,论文被引3500余次,获省部级科技奖励3项。曾入选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美国注册土木工程师(PE)、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会员(M.ASCE)、美国绿色建筑协会执业会员(LEED AP)。拥有土木工程、计算机和经济学等多个领域学位,博士毕业于美国南加州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获该校博士成就奖和最佳博士论文奖。现担任领域内高影响力国际期刊《ASCE Journal of Management in Engineering》、《ASCE Journal of Computing in Civil Engineering》副主编,《Automation in Construction》、《Advanced Engineering Informatics》等国际期刊编委,国际建造自动化与机器人学会(IAARC)理事,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青年论坛副主任委员,全联房地产商会数字城市分会副秘书长。

报告内容摘要:报告人近年来紧密结合我国城市公共安全管理实践中的需求与挑战,以城市中的人、基础设施和社区这三类典型承灾体为重点研究对象,以提升城市系统整体的灾害应对能力和灾害韧性水平为最终目标,深入开展了城市韧性领域有关科学问题和管理方法的研究。此次报告将对报告人的上述研究工作和最新进展进行分享。

上一条:【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学术讲堂 2021年10月15日】 天津大学 张金凤 教授:新型蜂巢生态护岸及SMFC底泥修复技术 下一条:【学术报告】马洪琪院士:澜沧江水电开发与技术创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