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人才
人事人才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人才 >> 人事人才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度大连市本地城市发展紧缺人才薪酬补贴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1-11-30  点击:[]

各位老师:

根据《大连市推动城市发展紧缺人才开发实施细则》(大委办发〔2019〕19号)有关规定,现就开展大连市2020年度本地城市发展紧缺人才薪酬补贴遴选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数量及补贴标准

全市遴选本地城市发展紧缺人才200人左右给予薪酬补贴。按照岗位紧缺程度确定补贴标准,一星级10万元,二星级12.5万元,三星级15万元,四星级17.5万元,五星级20万元。补贴周期3年,年度补贴所占比例分别为30%、30%、40%。


二、遴选条件及范围

(一)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紧缺人才”身份参加本次遴选:

1.在大连市行政区域内遵纪守法、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具有用人自主权和独立法人资格的单位全职工作;

2.符合《大连市城市发展紧缺人才开发目录(2019-2020)》(附件1)确定的岗位标准条件;

3.在连全职工作累计满5年并缴纳社会保险(截止到2020年12月);

4.年龄在50周岁以下(1970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5.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资格)或国家二级以上技能职业资格(等级),且取得时间不晚于2020年12月31日。

(二)在大连市行政区域内遵纪守法、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具有用人自主权和独立法人资格的单位全职工作,且被认定为大连市本地高层次人才中的青年才俊(已通过邮件发送),可不受上述(一)中2-5条限制,以“青年才俊”身份参加本次遴选。

同时符合“紧缺人才”和“青年才俊”条件的,需选定一个身份参加遴选,本次遴选结束前不得更改。

(三)下列人员不可申报本次遴选

1.2015年以来,享受过大连市企业骨干技术技能人才薪酬补贴、紧缺人才薪酬补贴、高端高技能人才薪酬补贴、本地高层次人才津贴的;

2.2019年4月22日以后来连工作,且被大连市认定为全职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紧缺人才已通过邮件发送);

3.2019年4月21日以前(含)已在大连市全职工作,且被认定为本地高层次人才中的尖端人才、领军人才、高端人才已通过邮件发送);

4.享受大连市2019年度全职引进或本地薪酬补贴人员(已通过邮件发送)。

(四)参加本次遴选并获得薪酬补贴资助的人才,以后不可再享受城市发展紧缺人才薪酬补贴、高端高技能人才薪酬补贴、本地高层次人才津贴、企业骨干技术技能人员薪酬补贴。


三、遴选方式

根据申请人的个人素质(学位、职称、职业资格等)、岗位紧缺程度、薪酬水平、工作业绩、获得荣誉等要素,采取评分方式开展综合遴选(评审方案见附件2)。


四、申报材料【请您首先仔细阅读《附件7:填报说明》《附件5:目录》并严格按要求准备相关材料】

(一)电子版材料

1.《大连市本地城市发展紧缺人才薪酬补贴遴选申报表》(附件3)

2.《大连市本地城市发展紧缺人才薪酬补贴申报情况一览表》(附件4)

(二)纸质版材料(无需装订)

1.目录(附件5,贴于自备材料袋外)。

2.《大连市本地城市发展紧缺人才薪酬补贴遴选申报表》(申请人在“申请人承诺”处签字)。

3.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取得的学历学位、职业资格、专业技术职称证书等证明材料复印件。

4.在连缴纳社保的证明(办理方式:http://perdep.dlut.edu.cn/info/1043/3199.htm;青年才俊,申报当月在保即可;紧缺人才,2016.01-2020.12)。

5. 申请人符合大连市紧缺岗位标准条件及全职在岗工作5年的证明(模板见附件6,一式二份),以青年才俊身份参加遴选的申请人无需提供此材料。

6. 申请人2020年度工作收入证明(个人所得税APP中,收入纳税明细及个人信息页面截图加盖单位公章;2020年度的工资薪金收入,含全年一次性奖金,不含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在个人所得税APP上能查到的税前收入)。

7. 个人工作业绩、所获奖励荣誉等证明材料复印件。


请您于12月3日10:00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至aomy@dlut.edu.cn,纸质版于12月7日10:00前送至学部人事人才办公室(综合实验三号楼303房间)。

五、遴选程序

(一)个人申请。

(二)单位推荐。二级单位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召开党政联席会审定推荐人选,并将拟推荐人选在本单位内部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天。

(三)复审提交。(四)地区审查。(五)紧缺岗位审核。(六)综合遴选。(七)社会公示。(八)补贴发放。


六、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申请人要认真阅读填报说明(附件7)及相关政策文件,合理准确申报。

(二)申请人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负责。经查实有弄虚作假等行为的,取消申报资格,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应责任。申报单位应在规定时限内提交申报材料,逾期不再受理。


七、其他说明

(一)遴选上2019年度全职引进或本地薪酬补贴的人员,待遇尚未落实,具体发放时间待市人社局通知;

(二)去年申报没选上的,今年如果符合条件可以继续申报;



上一条:关于2021年度高端人才岗位和优秀青年人才岗位聘任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大连市2021年三季度高层次人才认定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