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政策规定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学 >> 政策规定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部学术型博士研究生发表学术论文要求及有效期刊

2019-10-15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学部博士研究生培养工作,根据《大连理工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大工办发〔2019〕47号)的要求,考虑到我学部博士研究生培养的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对我学部学术型博士研究生(土木工程、水利工程)学位标准及有效期刊作如下规定:

1)各专业申请博士学位的学术型博士研究生在学位论文预答辩之前,必须在我学部认定的中外文有效期刊上至少发表3篇与博士学位论文相关的学术论文(至少有1篇正式刊出),其中,须至少有1篇为正式出版发行的SCI刊源外文期刊(不含外文版国内大学学报)论文;或至少发表2篇为正式出版发行的SCI刊源外文期刊(不含外文版国内大学学报)论文。

2)各学科专业的中文有效期刊应为正式出版发行的EI全文检索期刊及本专业认定的非EI检索期刊,非EI检索期刊(见附件)应为本专业认定的学术级别较高的期刊。

3)各学科专业的外文有效期刊应为正式出版发行的EI和SCI刊源外文期刊和学会会刊。


备注:所发表文章要求以大连理工大学为第一单位,学生本人为第一作者,或者导师(不包括副导师)为第一作者学生本人为第二作者。2019级及以后入学的学术型博士研究生按本规定执行,解释权归建设工程学部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建设工程学部

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2019年9月19日

上一条:转发关于对论文外审中有异议情况的博士学位论文进行会前评审的通知 下一条:建设工程学部工程博士研究生学位标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