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政策规定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学 >> 政策规定 >> 正文

关于提升建设工程学部博士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管控质量的相关举措和说明

2021-03-12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部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强化预答辩环节对博士学位论文质量的把控作用,除按照《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和《大连理工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20196月修订,以下简称《细则》)的要求之外,结合学部的实际情况,对博士生预答辩环节作如下强调和说明:

1严格执行《细则》中关于预答辩组织形式和流程的要求。博士生在预答辩前两周向博士点点长提交材料申请,论文初稿在预答辩前一周送交预答辩小组专家评阅,确保专家充足的评阅时间。

2.预答辩前专家应认真审阅学位论文,严格把控论文质量。预答辩后,博士生按照预答辩专家意见逐条细致修改论文,导师应对照专家意见严格复核修改后论文,修改后论文须经由预答辩小组组长审核通过后方可提交。

3.博士学位论文送外审前增设学部预评审,预评审采用专家匿名评阅形式,由学部统一组织。对于预评审不通过的论文,博士生需根据专家意见继续修改论文并复审直至通过;通过预评审的论文经由博士点点长审核后进入学校论文外审环节。

 

建设工程学部

                                                                                                                                                                                                       20213

 

上一条:建设工程学部研究生学术成果要求 下一条:转发关于对论文外审中有异议情况的博士学位论文进行会前评审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