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逐浪星海”——大工学子特等奖!

2022-10-11  点击:[]

2022年10月7日,第四届国际大学生混凝土龙舟邀请赛(ICDBC-2022)落下帷幕!由建设工程学部吕兴军、李冬生老师指导,船舶工程学院孙雷和电信学部陈景老师担任顾问,来自建工、电信的10名本科生组成的两支队伍团结协作、披荆斩棘,斩获特等奖(第一名)和三等奖。

国际大学混凝土龙舟邀请赛,旨在提升大学生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引导高等学校培养大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的动手能力,高校之间的学科互动和工程实践的比拼展示;鼓励学生通过国际混凝土龙舟赛积极的参与课外科学实践活动,提高大学生跨学科协同能力,加强国内外高校大学生的跨文化交流,打造集大学生科创能力提升与传统文化教育为一体的混凝土龙舟竞速赛项目,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创造条件,成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分享者。

“凌波逐浪号”制作团队

吴家和、孔明骏、张思洁、方紫欣、章程

“星海号”制作团队

王逸凡、戴军、王瑜、刘芳瑜、陈思乐(缺)

本次赛事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由国际混凝土龙舟技术委员会组织,美国混凝土协会(ACI)授权协办,在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比赛通过线下制作、线上竞赛的方式进行。此次比赛聚集各大高校优秀学子,其中包括来自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等国内高校队伍。

“凌波逐浪”,“凌波”意味步履轻盈,如乘碧波而行;“逐浪”展现大工学子不畏艰难险阻、勇敢追逐梦想的奋斗精神,表达队员们一举夺冠的决心。“夜空深邃、碎星如尘,“星海”蕴含了队员们不惧挑战、勇争上游,追逐星辰大海的决心。两艘龙舟最终都不负众望,在本次比赛中斩获佳绩,充分展现大工风采!

此次大赛充分激发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团队协作意识,将专业知识与传统文化相结合运用到实际实践中。队员们依靠扎实的专业知识,优势互补、通力合作,攻克了多项混凝土龙舟模型制作与操控的技术难题,取得了优异的竞赛成绩,是我校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学生优秀代表成果之一。大赛不仅接轨国内外混凝土研究前沿技术,紧跟建造技术前进的步伐,使大学生实现跨专业合作,提高材料选择与结构设计、实验研究与数值仿真分析、美学设计、远程控制的能力,旨在加强大学生协同共赢的信念,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与理论实践的能力,拓宽青年大学生的国际视野。

上一条:建设工程学部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下一条:李志军教授团队中德国合项目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