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春正当时,活力加速跑——建设工程学部运动会拉开体育文化节序幕

2023-04-24 何璟 点击:[]

七彩春日,运动阳光;活力建工,扬帆启航。2023年4月22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运动会暨首届“活力建工”体育文化节开幕式在大连理工大学中心体育场隆重举行。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郭景晨老师及全体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老师应邀出席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部团委常务副书记金海浡同学主持。

本次体育文化节继续以“活力建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卓越大工”、“魅力大工”、“幸福大工”三大工程,多元素、多层次、多维度激发学部体育文化育人活力,促进学生参与,形成“三多一促”的活力成长体系。同时首次实现本科生、研究生联合举办,教工、师生共同参赛、同台竞技,其中在本次运动会中,教工代表队参加了包括长绳、点球在内的多个项目,与同学们共同分享体育乐趣,实现了进一步加强学部体育文化建设力度,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协同发展,在学部范围内营造了活泼积极的体育氛围,引发了广泛热议。

下午1点,在王子健和魏清云同学带来学部原创的歌曲《活力启航》中,开幕式正式开始。学部团委书记万劢老师向全体同学介绍了“活力建工”体育文化节活动方案,同时代表学部领导对参加运动会的师生运动员、裁判员与为运动会提供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们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寄语全体运动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建土2212班陈文超代表学部全体运动员发言,他分享了自己从建工男篮、建工女足等学部体育俱乐部的建设历程中感受到的体育精神,立志努力发挥体育特长,努力在比赛中为学部、学校争光。

下午13点30分,学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郭景晨老师宣布活动正式开幕。郭老师走到发令台前,为运动会首场比赛——男子100米发枪。伴随着第一声枪响,本次运动会正式进入到田径项目与趣味项目共12个单项的激烈角逐中。


本届运动会各类项目规范、顺利地完成了全部的比赛任务。最终,211级队以总成绩86分摘得本届学部运动会冠军,221级队、222级队、203级队、201级队、202级队、212级队和结构监控研究生代表队分获2到8名。



从“跑出建工加速度”校园马拉松,到本届建工学部体育文化节,建设工程学部始终着力推进体育文化建设,引领校园体育热潮。随着时间推移,还将有更多丰富、优质的体育赛事活动在体育文化节期间举办。学部也将持续不断地为广大师生搭建强身健体、拼搏运动的平台,在学部乃至全校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校园体育精品赛事。

上一条:【党建引领“加速跑”】建筑能源硕博第二研究生导师师生纵向党支部参加第54届世界地球日暨第八届大连绿色建筑公益周志愿服务及参观活动 下一条:钟绍鹏教授团队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旗下期刊npj Urban Sustainability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