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部联合后勤处开展本科生劳动教育活动

2023-05-12 建设工程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点击:[]

步入初夏,微风怡人,建工学部联合后勤处环境绿化与物业中心党支部于5月10日齐聚厚兴楼前开展新苗种植活动。后勤处副处长任慧韬老师现场指导,师生围绕李士豪先生雕像身体力行,共植希望,以辛勤劳动致敬李士豪先生无私敬业的精神,共同开展了一堂热情生动的劳动教育课。

在树影斑驳下,芬芳泥土前,辅导员老师们与建工学部第二本科生辅导员师生纵向党支部2022级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参与李士豪雕像周围的绿化种植。在2022级辅导员谷岳奕老师动员之后,后勤处校园环境与绿化服务中心主任田文喜老师便开始为同学们示范标准种植方法,讲解种植技巧。在专业人员的认真教导下,同学们戴好手套,握紧锄头,捧起紫萼新苗,正式开始如火如荼的种植工作。

师生分工协作,大家整地挖坑栽植、扶正绿苗、挥锹培土,提水浇灌,各道工序有条不紊。后勤处老师们一边一起劳动,一边耐心指导松土放苗与覆土技巧。辅导员老师也在种植中号召同学们体会劳动幸福感,共同建设绿色校园。

至此,厚兴楼前绿化种植工作圆满结束,一排排整齐的紫萼幼苗是师生共同的劳动结晶,是参与“魅力大工”建设的重要体现。作为大一新生的同学们俯下身子,在学部楼前种下饱含生机的新苗,脚踏实地走好了劳动实践的第一公里。未来,建工学部将继续围绕厚兴楼周边场地探索劳动教育新模式,走稳劳动育人的每一公里!

上一条:“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建工学部健身打卡挑战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思想·建新功】建设工程学部党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微党课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