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思想·建新功】结构监控硕博研究生导师师生纵向支部开展“踔厉奋进新时代,勇毅前行向未来”主题理论知识竞赛

2023-06-05 赵迪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和引导支部党员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5月29日,结构监控硕博研究生导师师生纵向党支部开展“踔厉奋进新时代 勇毅前行向未来”主题理论知识竞赛。

竞赛内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的二十大报告及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等相关知识进行。竞赛为小组竞赛,分初赛、决赛两个赛程,包括个人必答、队伍共答和集体抢答等答题环节,积分最高的小组为获胜小组。初赛采用单项选择题的形式,选手们的激烈抢答展现了他们对政治理论知识的熟稔程度与扎实功底。

此次竞赛的独特之处在于,不仅检验了选手的知识水平,更激发了大家对党治国理政、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认同和情感的共鸣。在每一轮答题结束后,主持人会针对重要题目进行讲解,让支部成员们一同感受政治理论知识的熏陶和红色基因的传承。这种互动的形式,将知识的传递与情感的交流完美融合,使得政治理论学习成为一种生动而愉悦的体验。在紧张的竞争中,选手们不仅展现出卓越的学识,更通过举一反三的思维方式,以全新的视角和深刻的见解,展现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内容的深入理解和思考。

张泽远老师对本次活动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希望支部成员们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不断增强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同时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努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建设“党建+科研”双强党支部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知识竞赛,结构监控硕博研究生导师师生纵向党支部成员们更加深入学习和理解二十大报告和主题教育相关理论和学校政策,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热情和奋进新征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未来,党支部成员们将努力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推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2023年学部教工“留下你的足迹”徒步活动圆满完成 下一条:【“致远·名家”讲堂】第23期 数据累积与雨水资源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