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2019-10-16 作者:韩晓雨 点击:[]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部署,建设工程学部党委严格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按照《建设工程学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及调研工作安排,学部党委班子成员围绕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学科建设、“三全育人”工作体制机制等9项重点内容,拟定调研主题,并于10月中旬集中深入学部各师生群体开展调查研究工作。

10月14日上午,党委书记杨庆,党委副书记兼副部长、纪委书记王晶华围绕“教师党支部建设工作”“纪委监督执纪作用发挥”等主题,面向全体教师党支部书记先行调研。杨庆认真听取各教师党支部书记提出的对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与会党支部书记共同探讨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基本思路,并表示接下来将根据各支部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问题检视反思,研究解决方案、提出改进办法及措施,不断创新和完善党建工作举措,切实将调研及此次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到推动学部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的过程中。

10月15日上午,学部部长张弛,副部长宁德志、李钢、李冬生、于龙等围绕推进教职工业绩考评、绩效津贴分级、实验室与设备资源共享管理、工程防灾减灾及应急管理中心学科平台建设、人才引进、本硕贯通培养机制、教授上课、课程思政等工作,面向学部学术委员会委员、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各学院(系、中心)负责人、研究所所长、教工党支部书记开展调研。与会教师表示将大力支持学校管理重心下移工作在学部推进实施,同时也提出了关于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实验室与设备资源共享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张弛表示,贯彻落实中央及学校党委要求,近距离聆听师生心声,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下一步还要把各类工作计划和相关方案征求意见稿发给全体教职工,更广泛地征求意见建议,群策群力,把改革举措规划好,把政策方案制定好,把贯彻实施推进好,以服务师生排忧解难,以聚焦发展凝聚力量,增强动力,释放活力,开足马力。

此外,10月15日中午,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副书记兼副部长、纪委书记王晶华开展了研究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问卷调研;10月11-16日,党委副书记兼副部长李英敏围绕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等在全体本科生层面进行了问卷调研;10月15日上午,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马玉祥围绕教师事业发展和个人发展对部分青年教师开展了谈话调研。10月下旬,党委委员、班子成员还将结合在不同群体讲授党课,进一步开展集中座谈、随机走访,广泛深入师生、深入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调研活动。

调研工作中,学部领导班子始终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着力查找和解决教学科研一线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紧迫问题。通过调研工作对广大师生的思想状态和基层工作有了深入了解,对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更加坚定了为师生排忧解难、推进改革、共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学部领导班子坚持能当场解决的当场予以解决;需要学部了解沟通的,以最快方式协调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明确改进措施、目标要求和完成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实效。

调研的过程就是找差距和解决问题的过程。通过调研,学部领导班子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更加聚焦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目标和措施,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了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决心进一步深谋发展,攻坚克难,推动学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助力“雪龙2”号首航,大连理工大学贡献冰工程 下一条:建设工程学部“知行致远”讲堂第四期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