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建设工程学部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2020-07-07  点击:[]


7月6日,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建设工程学部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会上,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寒松代表学校党委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党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王涌涛代表党委巡察组向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建设工程学部党委书记杨庆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进行表态发言。会议由建设工程学部部长张弛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6月1日至12日期间,党委第四巡察组对建设工程学部党委进行常规巡察。党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扣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中央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情况,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学校党委、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寒松代表学校党委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建设工程学部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职责使命,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要求落到实处;加强管党治党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力戒形式主义,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王涌涛反馈时指出,自2017年中央巡视以来,建设工程学部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四个服务”历史使命,落实高校五大职能,班子建设凝聚团结,担当有为,先试先行,事业发展在加速推进。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学用结合不紧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实;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存在短板,基层党组织建设有薄弱环节;整改台账落实不到位、长效机制不健全。同时,巡察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照有关规定,分别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王涌涛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完善顶层设计,统筹谋划学科发展与人才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的育人成效、科研成果、服务贡献彰显高质量党建的引领作用。三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彻底整改,以强大执行力推动改革落实落地。

杨庆表示,本次巡察是对建设工程学部党委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巡察反馈意见实事求是、把脉精准,建设工程学部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学部党委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目标,扎实有效推进,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问题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学部全体党员干部、全体师生将坚持求真务实,聚焦问题,担当作为,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以巡察整改推动学部事业发展。

张弛表示,开展巡察的目的是找出问题、推动发展。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全体师生将以更大的精力投入到巡察“后半篇文章”,坚决整改、全面整改,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部各项事业向好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党委巡察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党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建设工程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院(系、中心)班子成员、研究所所长、教工党支部书记、机关科级干部、教师代表、非党员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上一条: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研讨会 下一条: “勇担使命,踏浪前行”建设工程学部开展2020届毕业生“最后一次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