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引进
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人才引进 >> 人才招聘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院博士后办事指南

2024-03-28  点击:[]

博士后进站

【进站流程】



1、自行联系合作导师

2、准备考核分档材料(截止时间为36912月第一周的第一个工作日,超过截止时间后,当月不再受理,请于下一个考核月提交)电子版发送至ytliu@dlut.edu.cn,邮件命名格式为:姓名+实际合作导师+博士后进站。纸质版提交至学院人事人才办公室(综合实验三号楼303),考核分档材料详见材料包。

3、参加学院组织的分档评审(每年36912月),等待分档结果

4、准备进站材料,交至人力资源处博管办审核。

序号

材料名称

份数

具体要求

完成人

1

博士后进站

申请表

在线双面打印

一式二份


 
 

流动站设站单位招收,中国博士后办公系统在线填写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在提交申请页面可在线生成此表,尾页签字


学习经历填写本科起。

申请人填写

2

博士后进站

审核表

原件一式二份


中国博士后网站首页-下载中心,根据申请人身份类别选择下载;


应届博士需联系博士毕业学校的招生就业部门完成(本校博士联系校招生就业处)。

申请人准备第一部分;

二级单位审核无误后在第二部分左侧流动站负责人签字、盖章。

3

进站考核表

双面打印

原件一式二份

学院人才专干处领取。

申请人联系学院人才专干领取答辩纪实。

4

博士后

岗位补充协议

原件一式四份

如有附加项,需提交电子版。

申请人于二级单位处领取原件填写

5

博士学位证书

复印件、

一式二份

若未获得学位证需提供学位情况证明和博士答辩纪要。

若是海外学位,需同时提供《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

6

身份证复印件

正反双面、

一式二份

-

-

7

导师出资

日常报销单

原件一式一份

C档博士后合作导师准备,金额为8万元。



5、审核无误后,申请人可在中国博士后办公系统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中提交线上进站申请,经二级单位、人力资源处博管办审核通过后,次日可准备来校报到。

7、办理进站及报到。进站事宜联系博管办,确认档案录入线上报到系统后,由学院人事人才办公室发起报到。除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体检表、证件照、报到证、留学人员回国证明、国外学历学位认证等材料外,另需办理一张一类建行卡作为工资卡。报到具体流程请见:http://perdep.dlut.edu.cn/info/1042/3198.htm

【注意事项】

1、请下载最新版本的进站指南

2、所有纸质材料均无须装订

【联系人】

学院人事人才办公室:刘老师 84706232 综合实验三号楼303

学校人资处人才发展室(博管办):宋老师 84708712 主楼226


博士后中期、出站考核

【考核时间】

每年36912月的前两周,学院组织集中考核。

【参加考核人员范围】

1、中期考核:入站12个月到18个月之间的博士后,如果18个月内未完成,则第19个月开始仅发放3000元。

2、出站考核:需于下次出站考核前出站人员,以及往期延期人员。

【考核程序及要求】

1、根据自身不同阶段,分别填写《大连理工大学博士后中期考核表》或《大连理工大学博士后出站考核表》,经博士后合作导师审核签字后,提交电子版及纸质版一式8份(无须装订)至学院人事人才办公室。

2、学院组成考核专家小组(57人)依据考核标准对本单位博士后进行考核。考核以博士后答辩(不超过5分钟)、专家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博士后合作导师、博士指导教师回避,获2/3(含)以上票者为通过。

3、中期考核成绩分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级。出站考核成绩分为优秀(A)、良好(B)、合格(C)、不合格(D)四个等级,各单位获优秀(A)等级的人员比例不高于本单位当期参评总人数的30%,由各单位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把关、公正评价。

4、因个人工作进度等原因无法参加本次考核者,经合作导师和所在单位同意可顺延至下次参加考核,提交《博士后延期考核备案表》电子版及纸质版一式2份至学院人事人才办公室。

5、交叉学科进站的博士后,如在原课题组工作时间超过总工作量的60%,经与所属流动站及合作导师协商,可在实际工作单位参加考核。

6、考核期间正在国外访学的博士后,可采取阅卷形式进行考核。

7、出站人员中,在站时间超过4年、目前无在研项目、多次延期且无新增业绩者,原则上不得再次延期,按退站处理,由考核单位填写《大连理工大学博士后清退处理单》,报送人资处博管办。

博士后出站

【出站流程】

1、通过出站考核且博士后基金结题完成后,申请人可向所在流动站所属二级单位(下简称二级单位)提交出站材料,并在中国博士后办公系统中提交出站申请。

2、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以进站时注册的信息进入网上办公系统,填写出站信息,二级单位审核无误后,审批其线上申请,打印纸质材料,申请人交到人力资源处博管办(主楼226)审核待批;

3、博管办审核网上申请无误后,交至省级博士后管理部门审批,出站时间以辽宁省博士后工作服务中心批准时间为准;

4、获批后在中国博士后网站自行打印证书。

5、审批结束后,次日申请人可联系人事科(主楼21884707530)发起报退流程。

【出站材料】

序号

材料名称

份数

备注提醒

1

博士后

中期考核表

双面打印

原件一式二份


已通过集中出站考核的博士后,此表由各流动站二级单位统一上交博管办,无须本人提供;

2

博士后

出站考核表

双面打印

原件一式二份

已通过集中出站考核的博士后,此表由各流动站二级单位统一上交博管办,无须本人提供;

3


博士后研究人员

工作期满登记表


 
 

双面打印

原件一式二份

中国博士后网站在线填写生成表格下载打印,博士后本人在纸质材料相应位置签字。

4

博士后研究人员

工作期满审核表

(见材料包)

单面打印

原件一式二份

申请人自行填写,二级单位审核无误签字、盖章。

5


博士后研究人员

工作期满业务考核表

(见材料包)

单面打印

原件一式二份

申请人自行填写,二级单位填写、签字。

6

接收单位意见表

(见材料包)

原件、

一式一份

1.必须加盖接收单位人事部门印章;若无独立人事印章,需后附证明;

2.留校任教人员到学校人力资源处人事科办理此件;

7


博士后

研究工作报告

(见材料包)
 
 

双面打印

原件一式二份

1.在学校图书馆论文提交系统上传   http://etd.lib.dlut.edu.cn/

2.纸质材料用纯白色硬皮纸装订封皮,其中《使用授权书》经导师签字后装订在报告的尾页;

3.在中国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上传。

8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

资助总结报告

(见材料包)

双面打印

原件一式三份

1.适用于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获得者;

2.需先到学校财务处专项资金管理办公室审核盖章,然后到科研院审核盖章;

3.份数:博管办2份;科研院1份;

4.基金要求经费清零。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院诚聘海内外优秀人才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院联合招收博士后进站工作流程指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