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管理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管理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继续在全体本科生党员中开展理论考试的通知

2018-01-11 张硕 点击:[]

 

 


各位本科生党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广大学生党员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提升其思想理论素养,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引导其勇做新时代弄潮儿,学部本科生党总支决定在2018年3月针对全体本科生党员开展理论考试。请全体本科生党员充分利用寒假时间,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提高理论水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一、 理论学习内容

   1.《中国共产党章程》、《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手册》等各类相关文件。

   2.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
 
   3.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上的讲话、2017年“五四”在政法大学讲话、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内容。

   4.《大连理工大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中共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的规定》等学校文件。

二、理论知识考核

   1.考核办法:

     闭卷考试,对于考试不及格的学生党员需参加补考。

   2.考试时间:

     开学前两周(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参赛人员:      

     全体本科生党员、2018年发展对象无特殊情况必须参加,入党积极分子自愿参加。

   4.奖励方式:
 
     对于理论考试位列前10%的同学给予建设工程学部理论学习先锋称号,并授予荣誉证书。

                                                                                              建设工程学部本科生党总支
          
                                                                                                            2018.1.11
 


上一条:关于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开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 2017 年度建工本科生“两优一先”评比结果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