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王寒松书记带队访问中国长江三峡集团

2021-09-03  点击:[]

8月31日,校党委书记王寒松带队赴北京访问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在北京总部会见了王寒松一行,双方就全面开展校企科技合作进行座谈交流。我校中国工程院院士孔宪京,建设工程学部部长张弛、学部党委书记杨庆,三峡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陈瑞武等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我校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王寒松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总体发展情况。他表示,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是大工人不变的追求,希望与三峡集团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创新体制机制,紧密对接需求,共同探索科研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新模式,把科技发展战略合作落到实处,努力打造校企合作典范,为中国水利事业建设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雷鸣山对王寒松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三峡集团28年来创新发展之路。他表示,三峡集团与大连理工大学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特别是在水利水电、生态环境保护以及海洋清洁能源等领域将大有可为,希望双方能够携起手来,共同推进校企科技合作取得新突破。

会上,张弛介绍了我校建设工程学部、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情况,并结合当前的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和学校深海实验室建设等提出下一步校企合作思路。双方与会人员就合作事宜充分交流。

据了解,中国长江三峡集团的前身是1993年9月27日成立的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经过28年创新发展,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运营企业和中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并成为国务院国资委确定的首批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之一。

上一条:【转发】走上讲台 他们依然年轻(深聚焦) 下一条:2021年土地退化、水土保持与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LASOSU2021)在大连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