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大工与中国商飞成立大飞机创新谷舱室环境控制创新中心

2019-03-04 作者:王东洋 点击:[]

近日,大连理工大学—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大飞机创新谷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山,科学技术研究院、建设工程学部等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签约仪式。中国商飞公司副总经理吴光辉院士出席了会议。

姚山副校长和吴光辉副总经理共同为大飞机创新谷舱室环境控制创新中心揭牌。建设工程学部副部长宁德志和上飞院沈波院长签署联合实验室组建书。该创新中心依托建设工程学部和上飞院舱室环境控制团队建设,重点在民机舱室水分控制及管理技术、民机革新舱室环境综合设计与试验、民机客舱环控事故征兆与应急响应等方面展开合作。

http://news.

姚山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商飞公司是我国实施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也是实现我国民用飞机产业化的主要载体。多年来大工与商飞公司通过国产大飞机研发、人才培养和联合申报国家重大项目等方面的愉快合作,已经建立很好的合作基础,大飞机舱室环境控制创新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大投入,支持学校相关学科与上飞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拓展在结构优化设计、自主软件开发等方面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围绕攻克关键技术、解决卡脖子难题等方面作出大工人应有的贡献,共同推进国产大飞机事业健康稳步发展。

http://news.

随后联合实验室团队和双方领导进行深入的座谈交流,对共建实验室的背景、建设方案和重点工作展开研讨,对实验室团队的激励措施和运行保障提出可行方案,明确了联合实验室发展目标。

会前,姚山一行参观了中国商飞试验验证中心、民用飞机模拟飞行国家重点实验室。

 

(责任编辑:敖梦远)

 

上一条:建设工程学部“劳动最光荣”劳育系列活动之植树实践成功举办 下一条:学习新时代辽宁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建设工程学部举行第二期研究生党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