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材料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 材料公示 >> 正文

李敏、何斌、叶磊8.18-8.25赴日本参加学术会议总结

2018-09-06  点击:[]


ISE2018组委会主席日本琦玉大学Takashi Asaeda教授邀请,水资源与防洪研究所李敏、何斌及叶磊等3人,于818日至825日赴日本东京参加了2018年第12届国际生态水利学大会(12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Ecohydraulics)。

一、参会行程

818日:离开大连,抵达日本东京

819日:会议注册,大会开幕式及主题报告

820日—24日:参加学会的分会场讨论及主题报告,宣讲海报论文

825日:离开日本东京,返回大连

二、参会情况

此次会议由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美国、西班牙、英国、意大利、俄国、印度等国家约460名学者参加,大会主要围绕环境水利、生态水文等方面的理论、方法与研究进展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在大会期间,三位老师参加了大会开幕式,认真听取了特邀报告和主题报告,积极参与了分会场的报告交流和讨论,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另外,叶磊针对张贴报告做了宣讲和交流讨论。

三、参会收获

通过参会了解到国际上对于河流、水库、湖泊等水体的环境水利过程、生态修复等相关理论的最新研究进展和研究经验,收集了一些研究素材,并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与研究成果讨论,还与具有相似研究领域的课题研究者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学习,取得了预期效果。通过参加国际学会,与国外研究者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不仅拓展了自身的研究思路和视野,而且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研究打下了基础。


上一条:王子茹8.3-8.7赴意大利参加学术会议总结 下一条:许士国、陈小强8.18-8.25赴日本参加学术会议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