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通知
信息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通知 >> 信息通知 >> 正文

【讲座通知】武汉理工大学柴威教授报告:船舶与海洋结构物响应极值预报

2020-10-13  点击:[]

报告题目船舶与海洋结构物响应极值预报

 

报告人:柴威,武汉理工大学教授

 

时间202010159:00-11:00

 

地点: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A301

 

摘要:海洋环境作用下船舶与海洋结构物的载荷和响应均具有随机性,因此在评估结构物安全时需要运用随机分析方法。结构响应的极值预报与极限承载力状态准则(ULS)密切相关,对于确保结构安全至关重要。极值预报对应概率水平低,通常需要大量的实测数据或数值模拟。此外,各种非线性因素也对极值预报的精度提出了挑战。本次报告将介绍船舶与海洋结构响应极值预报的基本理论体系(包括短期极值预报方法、长期极值预报理论和各种近似方法),并详细介绍船舶横摇运动响应极值预报、船舶冰载荷极值预报、浮式风机响应极值预报以及柔性立管随机碰撞等问题的研究进展与研究成果。

 

报告人简介

柴威博士毕业于挪威科技大学海洋工程系,师从挪威皇家科学与文学院院士、挪威技术科学院院士Arvid Naess教授和挪威技术科学院院士Bernt J. Leira教授。现任武汉理工大学交通学院教授(特评特聘),主要研究方向是船舶与海洋工程随机理论、结构可靠性、极地船舶等。近五年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发表和录用SCI论文16篇(一作或通讯作者论文14篇;科睿唯安JCR一区论文10篇),EI检索论文13篇,英文专著2章节。参与国际合作项目2项,担任Applied EnergyMarine Structures, Ocean Engineering, Applied Ocean Research18SCI检索期刊审稿人,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做学术报告10余次。

 

上一条:【讲座通知】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刘建国院士:Metacoupling框架和应用 下一条:【讲座通知】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新能源工程院副院长姜贞强高级工程师报告:探索、试点井喷瓶颈与理性未来——看中国的海上风电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