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通知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2019级土木大类学生专业分流实施方案

2020-09-03  点击:[]




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2019级土木大类学生专业分流实施方案

一 总 则

第一条 根据《大连理工大学2019本科招生报考指南》的精神,结合本学部实际,特制定《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2019级土木大类学生专业分流实施方案》。

第二条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到政策透明、程序规范、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

第三条 本方案报教务处审定、备案。

二 组织管理

第四条 成立2019级土木大类学生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成如下:

组 长:李冬生 李英敏

组 员:高凌辉 万劢 田苗

第五条 领导小组主要职责:制定本学部专业分流原则和具体实施方案;审查分配名单;负责对本案的解释。

三 实施方案

第六条 专业分流时间: 2019级土木大类学生专业分流将于第一学年的小学期进行。

第七条 各专业招生计划及分配原则:

1.各专业招生计划如下表(含定向):

专业方向名称

土木工程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工程管理

交通工程

合计

人数

129

60

30

60

279

2.对于受到校规校纪处分(含学部通报批评)者,其成绩降10分参加排序。

3.对于以各类特长生招生录取的考生,在校级(含校级)以上比赛中做出过突出贡献并取得个人或团体第三名以上(含第三名)成绩,无任何违纪处分、已取得附录中全部课程学分者,可优先选择专业。

第八条 根据学生填报的志愿,按综合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分配专业;志愿级差为1分。如某同学没有被分配到第一志愿专业,则其综合成绩减1分进入第二志愿专业重新排名。

第九条 综合成绩计算方法:综合成绩=学习成绩+素质成绩,其中,学习成绩占95%,素质成绩占5%

第十条 学习成绩(线上考试成绩与线下考试成绩等同对待)按加权平均计算:Σ某课程成绩×该课程学分/总学分,课程名称见附录。各门课程成绩均采用一考成绩;对于教务处规定的成绩可乘系数的学生,取乘系数后的成绩(以此参加专业分流的同学在参评奖学金时,不可更换加分项目);如果某课程没有一考成绩,该课程成绩按下列情况处理:

A、因特殊情况办理缓考手续的取缓考成绩;如未能参加缓考,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视具体情况决定该门课程是否计入;

B、未办理缓考手续,成绩为“0”分,该门课程学分要记入总学分。

第十一条 素质成绩按照《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手册(2019)》第三部分《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奖励办法》执行,只计算大一学年的优秀学生奖学金(含精神文明奖学金、文体活动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科技创新奖学金、社会实践奖学金),每获得一项加1分。

             

附录:第一学年的课程名称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形势与政策 军事理论
军训 体育1 体育2 大学英语1
大学英语2 大学计算机 程序设计基础B

高等数学A1

高等数学A2
线性代数A 大学物理A1 普通化学B
画法几何及工程制图B1 画法几何及工程制图B2 测量学


                                                       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

                                                            2020.09.03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2018级水利类学生专业分流实施方案 下一条:关于填报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任务书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