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通知 >> 正文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检测、答辩工作的安排

2021-05-19  点击:[]

各学部学院:

为做好我校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确保达到毕业要求的本科生顺利毕业,在前期教务处公布的《关于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的通知》文件基础上,现将有关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检测、评阅、答辩环节有关流程通知如下:

一、论文检测安排

我校利用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对我校2021届毕业论文进行检测,有毕业设计(论文)环节的学生均须参加检测。登陆网址:

具体使用方法详见附件。

1.账号设置及检测方法


2.检测规则


上传即检测,请注意上传检测文本的正确性;

学生检测重复比<30%,指导教师评阅通过后即为通过,可参加答辩;

3.检测时间

5318:206816:00期间均可检测。

毕业设计、论文同时上传检测,毕业设计字数要求不少于10000字,毕业论文要求字符数不少于20000字。

1)第一次检测时间(毕业设计、论文)

5318:206116:00

2)第二次检测时间(毕业设计、论文)

628:206316:00

3)第三次检测时间(毕业设计、论文)

67上午8:2068日下午16:00

4.教师评阅

要求全部指导教师登录检测系统分别对学生上传的毕业设计(论文)的检测内容进行评阅:

1)审查毕业设计(论文)的内容、质量和字数;

2)审查毕业设计(论文)检测复制比;

评阅后网上给出修改意见和审阅意见。指导教师评阅后学生才能看到检测结果并根据指导教师意见修改,请各位老师及时评阅。

二、答辩安排

1.答辩时间安排

答辩时间:69日至621

各学院根据学生完成情况、检测情况,在答辩时间内安排学生答辩。

2.答辩注意事项

各学部(学院)应提前告知学生答辩安排,答辩前收集的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发给答辩委员会成员,并告知答辩时间及要求。

  1. 答辩过程中,答辩秘书做好答辩记录,采集好答辩照片,确保答辩效果。

  2. 答辩完成后,答辩秘书将学生答辩过程的照片提交学部(学院)教务员

  3. 答辩后,各学部(学院)做好毕业设计(论文)档案收集存档工作。

三、成绩管理

毕业设计(论文)成绩:优≤20%;优良率≤60%70-79分≥10%

答辩结束后,请及时录入答辩成绩,成绩录入截止时间:62116:00

各学院教务员于625日将答辩《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统计表》电子版交教务处,成绩统计表中校外毕业设计(论文)只录入校内指导教师,请仔细核对指导教师职工号。

 

 

 

教务处

 2021-5-18

 

上一条:关于 2021 届毕业设计(论文)检测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大连理工大学第三届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