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通知 >> 正文

【转】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课堂教学质量精准提升”工作的通知

2023-02-24  点击:[]

尊敬的各位老师:

转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通知,为了帮助我校教师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教师发展中心为校内教师提供个性化的“课堂教学质量精准提升”服务。其宗旨是帮助主讲教师发现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并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提出更有针对性的措施,从而提高教学水平,改善课堂教学效果。具体安排如下:

一、服务预约

主讲教师根据实际教学需求,至少提前2周填写附件表格向教师发展中心预约“课堂教学质量精准提升”服务。主讲教师可从专家队伍中自主选择专家,也可根据课程内容和工作需要由教师发展中心指定专家。(专家队伍网址:http://ctfd.dlut.edu.cn/zxgk/zjdw.htm)。

教师发展中心承诺:该项服务全程保密,不将主讲教师的任何信息告知第三人。

二、工作流程

1. 课堂教学评估

(1)问卷调查。教师发展中心派专人与主讲教师沟通,于学期中选定一堂课,在下课前十分钟,工作人员进入课堂,随机发放一定数量的问卷并现场回收。

(2)学生座谈。根据问卷汇总情况,随机抽取一定数量的学生,与专家座谈。

(3)听课与录像。专家根据问卷调查与座谈掌握的情况,选择听课1-2次,并根据实际需要选择是否随堂录像。

(4)形成评估报告并反馈给主讲教师。

2. 一对一咨询辅导

根据课堂教学评估报告的内容,专家为主讲教师开展一对一咨询辅导,整个过程只有主讲专家与主讲教师参与。

三. 跟踪反馈

根据主讲教师的需求,专家会在学期末再次进入课堂,了解教学改进情况,并反馈给主讲教师。

联系人:李宪坡

电 话:84709857

Email:xpli@dlut.edu.cn


附件:“课堂教学质量精准提升”预约表



上一条:关于征集2023年春季学期教师发展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项目征集选拔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