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与交流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三批次)关于2022年度线上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项目-“樱花科技计划”项目申报通知

2022-05-20  点击:[]

日本·亚洲青少年科技交流项目--樱花科技计划,是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于2014年发起并全额资助,意在通过产业界、学术界与官方之间的紧密合作,邀请优秀的亚洲青少年短期访问日本,加深担负亚洲未来的一代和日本青少年在科学技术领域的交流。

我校自2014年起申请此项目,2014年至2021年,我校曾与日本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大阪大学、九州大学、立命馆大学、东京工业大学、横滨国立大学、岩手大学、熊本大学、东京理科大学、东京都市大学、广岛大学、住友化学等日方友好单位共同申请。

近两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线下人员互访往来暂时无法开展,为继续务实、高效地开展人文交流,启动2022年度线上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基层对口项目交流活动(简称“线上交流”),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22年5月17日至2022年8月12日(本年度第三批次申报)。项目申报结果将于10月中旬告知,项目可在11月下旬至2023年3月15日期间执行。

*项目必须在各批次申请截止日起至少2个半月之后开展,交流结束日最迟不晚于2023年3月15日。

二、项目介绍:

(一)交流领域

连续开展2~3天的科学技术(包括自然科学、人文科学及社会科学等)领域方面交流活动。

(二)参与人员要求

本科生、研究生(硕士、博士)、博士后、教师及在公立机构从事科学技术相关业务且年龄在40岁以下的人员。

※ 每次交流单方参加人员应在10人以上。

※ 赴日经历不限,但不允许只有日本国籍者参加。

※ 民间机构所属人员原则上不属于本项目的邀请对象,但允许民间机构及所属人员以参与公立机构开展的交流计划。

(三)日本实施单位要求

大学、高职学校、高中、国立研究开发法人、独立行政法人、民间企业(※)、地方公共团体、公益或一般法人等在日本国内具备法人身份的机构。

三、项目费用

日方合作单位组织线上交流活动所产生的费用由日本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提供。

以下交流计划不受本项目资助

1.不以科学技术交流为目的的交流计划。例如仅以举办活动为目的的交流计划。

2.以参加其他机构主办的活动(学会、国际论坛等)为目的的交流计划。

3.以营利为目的的交流计划。

4.接收单位自身或其子公司等相关人员的研修性质的交流计划、或是面向在海外的本校或当地法人的学生等举办的交流计划。

5.以个人为对象的交流计划(例如以个人为对象的大学说明会等)。

6.以线下邀请前的事先说明及事后跟进为目的的交流计划。

四、申报方式

l拟开展交流的中日双方申报单位就交流活动的项目内容、时间、人数等先行沟通,达成一致后,请中方校内申请人于2022年8月12日之前将附件“2022年度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基层对口项目中方交流单位申请表”发送至我校国际处徐老师(jinling@dlut.edu.cn)。我校国际处将履行后续审批流程后,将审批结果反馈至校内申请人。

l如当批次未获立项,可与日方继续磋商本年度后续批次交流事项。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后,可再次申报。

五、项目执行

项目立项后,线上交流活动务必履行学校有关报批手续,同时,请注意保护知识产权并遵守有关外事纪律。

项目执行完毕后1个月内将中文总结报告发送至jinling@dlut.edu.cn,简述交流过程,注重总结交流意义和收获体会等,图文并茂,1000字左右。

六、项目联系人

联系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交流科徐金玲、曲媛

办公电话:0411-84708191

联系邮箱:jinling@dlut.edu.cn

办公地址:主楼125办公室

七、项目官网链接

日文:https://ssp.jst.go.jp/form/index.html

中文:http://ssp.jst.go.jp/CN/outline/index.html

附件:2022年度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基层对口项目中方交流单位申请表


上一条:关于2022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的遴选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市级引智项目征集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