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
出国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与交流 >> 出国公示 >> 正文

何政10.27-11.3赴美国参加学术会议总结

2019-11-04  点击:[]

 

CTBUH执行总裁Antony Wood先生的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何政教授赴美国芝加哥参加2019年第50届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CTBUH-2019)年会,会议日程包括大会主旨报告、分会场报告和Workshop。参会行程安排如下:

 

1027日:离开大连,经北京中转,于当地1027日上午抵达芝加哥、入住酒店;

1028日:会议注册、参观竞赛作品和Workshop

1029-30日:大会主旨报告、分会报告;

1031日:高层建筑工程参观

111日:上午退房,于112日抵达北京

113日:参加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内部年度会议,于当天晚上返回大连。

 

此次第50CTBUH年会主题是50 Forward and 50 Back CTBUH年会和本人此前参加的IASS年会一样,都是业界举办非常成功的专业会议之一,此次会议安排在高层之都—美国芝加哥市,会议地点也安排在一个超高层建筑内,参会人数众多,议题和具体陈述报告也充分反映了会议的主旨,内容颇为丰富、全面,无论是大会安排的邀请主旨报告,还是分会场报告,对于本人来说,收获颇丰。

 

此次大会给我几点强烈的印象:1)中国工程元素和背景突出。反映在很多主旨报告和本人参加的分会场报告中,无论在评选优秀建筑中出现深圳平安,还是体现在其他报告中的上海中心、北京中国尊、重庆来福士大厦、成都绿色小区等等。这些建筑既体现了设计上的复杂性,也体现了设计理念的创新性和前瞻性;2)低碳、环保、可持续等先进理念多次被强调在各类建筑的设计理念中,并已越来越多地付出于工程实践和城市规划开发方案中。

纵观此次会议,这是我参加所有会议以来收获最大、特别有启发的会议,在参会过程中,对可能的未来一些工作设想了也做了一些记录,初步规划了一些工作思路。相对于在其他地方举办的一些国际会议,此次会议的学术氛围非常好,即便在最后一天,参会人员仍然能够保持在大多数,这在几天这样长周期会议中难得一见的。明年的年会将在贯彻绿色和可持续创新设计理念最好的城市国家—新加坡,本人计划仍然继续参会。

 

注册现场

大会主旨报告(第一天)

地球尖锐化

可持续结构—钢结构

垃圾处理场的绿色公益处理

重庆来福士广场中的skybridge

 

 

上一条:贡金鑫、郭强、金松10.25-10.31赴荷兰参加学术会议总结 下一条:申建建赴泰国参加学术会议校内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