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
出国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与交流 >> 出国公示 >> 正文

马宁12.14-1.1赴澳大利亚参加学术会议总结

2020-01-20  点击:[]

应1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lectrorheological Fluids and Magnetorheological Suspensions(MRER2019)执行主席Wenhua Li的邀请,建设工程学部土木学院马宁副教授于2019年12月15日~12月20日赴澳大利亚伍伦贡参加该学术会议,并做口头报告。应Jianchun Li教授邀请,于2019年12月22日~12月30日在悉尼科技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具体出访任务总结如下:

一、实际日程如下:

12月14日:乘飞机,大连中转广州至悉尼

12月15日:抵达悉尼,乘火车抵达伍伦贡,注册会议

12月16日-20日:参加大会报告、分会报告,并做分会邀请报告

12月21日:离开伍伦贡,乘火车抵达悉尼

12月22日-30日:在悉尼科技大学开展学术交流。与悉尼科技大学Jianchun Li教授、Jun Li博士和Yancheng Li博士就各自课题组研究内容开展讨论,并讨论后续研究计划和合作内容。

12月31日:离开悉尼

1月1日:抵达广州后返回大连

二、访学收获

国际电流变及磁流变学术会议是国际电流变材料及磁流变材料制备及应用领域最重要的学术会议。每2年一届,此次是第17届,由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承办。此次会议从12月15日-12月20日,预计参会人员达400人,承办方伍伦贡大学Weihua Li教授团队在该领域研究水平较高,影响力较大。本次会议的主题包括电流变液、电流变胶体及弹性体、磁流体、磁流变液制备及表征、电磁流变材料在结构减振领域的应用、电磁流变材料在医学领域的应用等。参会专家包括美国马里兰大学的Norman M. WERELEY教授,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的Weihua Li教授,韩国仁荷大学的Seung-Bok CHOI教授,香港理工大学的Weijia Wen教授,美国Temple大学Rongjia Tao教授,中国科技大学龚兴龙教授等国际知名学者。本人今年应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的Weihua Li教授邀请,参加“电磁流变材料在结构减振领域的应用”分会,并作邀请报告。通过此次会议,与国内外同行充分交流,并扩大了我校在该领域的影响力。

会后应悉尼科技大学Jianchun Li教授邀请,在悉尼科技大学进行学术交流,期间与Jianchun Li教授、Jun Li博士和Yancheng Li博士就各自课题组研究内容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扩展了双方的研究思路,为将来联合申请合作项目打下基础,双方就后续研究计划和合作内容展开讨论,明确了下一步的合作内容。

上一条:徐向舟赴奥地利参加学术会议(访问)公示 下一条:刘君赴美国参加学术会议(访问)校内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