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建工海动硕2018学生党支部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19-04-11 作者:何萌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为了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峥嵘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四月五日,建工学部海动硕2018学生党支部赴旅顺开展了清明节祭扫及参观学习活动。

    清明节早上,支部全体党员在毛主席像前集合,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随后乘车先后来到旅顺博物馆、白玉山、万忠墓进行参观和祭扫。在旅顺博物馆,党员们参观了多个展厅的文物,全面了解了大连和旅顺的发展历史,厚重的历史文化与时代精神感染着每个人,让大家对大连和旅顺的发展有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和具体的认识。在白玉山,大家参观了日军为炫耀武功,强迫中国劳工修建的“白玉塔”,俯瞰了美丽的旅顺军港及新老市区全貌,看到旅顺蓬勃发展的景象,再回顾中华民族近代史上的种种耻辱,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要不忘国耻、振兴祖国。在万忠墓,氛围庄严肃穆,同学们聆听着工作人员的介绍参观了纪念馆,目睹着画中描绘旅顺大屠杀的场景及先烈们的遗骨,同学们对的日本军队犯下的滔天罪行不禁愤恨。在烈士纪念碑前,党支部全体向革命先烈默哀,表达了深切的缅怀之情。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回顾了屈辱历史,加深了爱国主义情怀,意识到了自身在祖国伟大复兴时代的历史使命和新一代大工学子的责任担当,纷纷表示要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牢记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使命,为祖国的建设和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建设工程学部党委等八个单位联合举办2017-2018年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创新方案立项第三组重点类项目评审汇报会 下一条:永葆先进性 立德成才 担当复兴使命 ——校党委书记王寒松参加建筑能源硕博第二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