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以党的建设为统领 推进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建设工程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8-09-29 王晶华 点击:[]

9月25日,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 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并交流学习体会。

建设工程学部党委书记杨庆教授主持会议,介绍全国教育大会情况,传达会议精神。杨庆书记指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以党的建设统领教育改革创新。一是要全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教育党组通知要求,确保学深学透,贯彻到位。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学习,党员、群众都要学习,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覆盖到每一名师生。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贯彻“31号文件”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三是要强化政治建设,发挥党委的政治功能,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保证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学部党政领导班子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保持政治定力,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遵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规定。

 

建设工程学部部长董国海教授提交学习心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突出强调了加强党的领导对于做好教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首要的就是思想政治领导。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弘扬改革创新精神,贴近师生思想实际开展工作,加强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载体建设,在服务引导中加强思想教育。要以思想政治工作统领学校全面工作,切实把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落到细处。

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副书记兼副部长李英敏、王晶华,副部长于龙分别发言,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审议通过了《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工作方案》,并在会后组织实施。


上一条:永葆先进性 立德成才 担当复兴使命 ——校党委书记王寒松参加建筑能源硕博第二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建设工程学部毕业生党支部开展“最后一次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