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海洋工程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7-03-17  点击:[]

 

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组通字〔201662号)文件要求和校党委、学部党委的安排,建工海洋工程教工党支部于317日下午在海洋工程研究所B区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民主评议党支部和党员。建工学部部长董国海老师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梁书秀主持。

会上,梁书秀代表支部班子总结了2016年工作,按照文件,从执行上级党组织决定、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教育引领和联系服务群众和加强自身建设四个方面通报了支部班子查摆的问题及整改措施,主要问题包括对政治理论学习不够重视、认识不足、自觉性不高;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单一,管理监督乏力;政治敏锐性不够强;联系服务群众观念不强等。在对上述问题深刻剖析的基础上,提出支部班子和支部成员集体学习常态化、规范化;严明主体责任、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群众层次化、实践化等整改措施。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班子带头做了自我批评,随后支部成员从政治合格、组织纪律、品德合格和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深刻剖析,逐一发言,总结了自身存在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党员之间开展了严肃但坦诚善意、推心置腹的相互批评,大家坦诚相见,揭短亮丑,到达了帮助同志、维护团结、共同提高进步和促进研究所事业发展的目的。对批评意见每位党员都表示诚恳接受,认真认领,逐项研究,逐项整改落实。


党委委员董国海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贯彻落实了上级党委的部署,弘扬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支部班子和成员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尖锐深刻,相互批评认真严肃。为支部班子和成员意识到不足和责任感到高兴,希望支部班子和成员共同努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格组织纪律,推动落实整改,将海洋工程教工党支部打造成坚实的战斗堡垒,助力研究所、学部和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上一条:建材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于清华:我只是尽老师的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