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06-01  点击:[]

61日,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王涌涛就开展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建设工程学部党委书记杨庆作表态讲话。会议由建设工程学部部长张弛主持。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及成员,建设工程学部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王涌涛强调,建设工程学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学校党委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王涌涛指出,巡察是政治监督,是对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全面政治体检。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深入了解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事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情况,以及及时防范化解所在领域的重大风险,做好所承担的脱贫攻坚任务情况,加强对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以及党组织发挥职能作用情况监督;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加强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和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加强对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建、党管人才和干部担当作为及培养使用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中央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加强对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的监督,切实推动建设工程学部事业健康发展,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奠定基础。

建设工程学部党委书记杨庆作表态发言,代表建设工程学部全体师生郑重承诺:坚决服从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学校巡察工作精神,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全力整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切实履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动学部事业发展。他对学部领导班子、各内设学院(系、中心)、各党支部和全体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正视问题,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三是要担当作为,以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进问题整改。

建设工程学部部长张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开展巡察的目的是找出问题、推动发展。全体党员干部、全体教师一定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巡察作为接受组织监督、深化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巡察整改落实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今后要以更大的精力投入到巡察“后半篇文章”,坚决整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学部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http://202.118.76.111:8080/_vsl/D94BF2FF6E4C732D476CBC01D23C8F2C/A2D18BB0/1E888

据悉,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将在建设工程学部工作10个工作日。巡察期间(61-612日),设立信访电话13342266474;电子邮箱:xunchazu0401@同时,在建设工程学部3号实验楼二楼大厅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1:30,下午1:305:00,根据学校巡察办法,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的原则转交建设工程学部和学校有关部门处理。

 

上一条: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建设工程学部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下一条:建设工程学部师生党员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献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