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开展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暨基层“两组”组建大会

2020-10-15 作者:高嘉鸿、韩晓雨 点击:[]

为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增进对党的了解,端正入党动机,建设工程学部于2020年10月13日18:00召开了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暨基层“两组”组建大会。建设工程学部党委书记杨庆,党委副书记兼副部长、纪委书记王晶华,2020级本科生新生辅导员杨毅、郑宇辰、王靖一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活动由学部党委组织员韩晓雨主持。

会上,杨庆以《发奋读书成长成才,创业奉献担当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为大家讲授“入党第一课”。他从“制度优势,疫情防控的中国担当”、“服务国家,大工学子的历史担当”和“成长成才,建工学子的时代担当”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号召广大学子坚守专业理想,牢记建工使命,发奋读书,增长才干,在刻苦学习中练就过硬本领,许党许国,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命运,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韩晓雨介绍了建设工程学部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并就大学生党员的标准、入党的流程,以及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等进行了讲解,要求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为党的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入党启蒙教育大会后,学部团委宣传部高嘉鸿主持基层“两组”组建大会。校团委宣传部王冬斌从我校四层课余理论学习体系出发,介绍了“党章学习小组”、“马列学习小组”、理论研究会分会等的主要学习活动,并对“青年大学习”相关工作进行布置,引导同学们积极开展理论学习,不断丰富党团知识,切实提升思想觉悟,强化政治素养。

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坚持每年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良好的政治素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向党组织靠拢,投入党的发展建设事业,不断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条:聆听四史,守初心担使命,深化实验技术职责——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