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建筑能源硕博第二研究生导师师生纵向党支部开展“学好人,做好人,我是党员我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18 作者:朱禹昊 点击:[]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一批批先进典型事迹不断涌现,为时代刻下了鲜明印记。2020年12月14日,建设工程学部建筑能源硕博第二研究生导师师生纵向党支部开展“学好人,做好人,我是党员我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到“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蒋文强讲述一线抗疫事迹。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纪委书记王晶华,党委组织员韩晓雨,学部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建筑能源硕博第二研究生导师师生纵向党支部全体党员、群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金玲主持。

蒋文强详细生动地讲述了自己滞留武汉成为武汉市第一医院隔离病区志愿者的经历,以及当家乡大连发生疫情后主动申请进入隔离区做志愿服务的经历,讲述了志愿服务期间的所见所闻和心路历程,使在场师生加深了对医疗工作者、各行各业的抗疫人员的敬佩,更真切地感受到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切实体会到“平凡人做不平凡事”的巨大力量。


与会师生党员、群众与蒋文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党支部书记赵金玲鼓励大家不忘初心,勇于担当,认真学习蒋文强不畏困难、实干回报社会的乐观精神和担当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力量。


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纪委书记王晶华总结发言,鼓励大家坚持崇高的精神追求,向善向上,从听故事的人成长为讲故事的人,在成就学业的同时在人生的大学中成长成才。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学生党员、群众通过与蒋文强的近距离接触,回顾了全国人民不畏困难、坚定信心,在党的带领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历程,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引导党员向抗击疫情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学习,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上一条:王寒松书记参加指导联系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党建-育人有机融合 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政治功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