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知以往鉴未来,重温百年征程

——建工学部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6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形式,厚植爱国主义情怀,4月15日上午,建工学部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大连英雄纪念公园,开展“知以往鉴未来,重温百年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四月的纪念公园花朵含苞待放,绿树翠柏交映,沿着历史的足迹穿梭在一座座英雄雕塑间,从鸦片战争到新中国建设各时期,为争取革命最终胜利与和平解放前赴后继的英雄和历史画卷展现在我们面前。

活动现场党员老师们以情景微党课的形式讲述着英雄先烈的感人故事。从甲午战争黄海海战中与敌人同归于尽,保家卫国壮海军威的邓世昌,到宣传马克思主义先进思想,促进中国人民觉醒,留给世人伟大思想遗产的李大钊;从投身革命事业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舍生忘死,付出宝贵而年轻生命的秦茂轩、林祥谦、向警予、张太雷、刘胡兰,再到新中国成立后在平凡岗位中舍己为公,无私奉献的雷锋……一批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幕幕感人至深的英雄人物与先进模范,引领党员老师们在情景微党课中感悟信仰的力量。

经过血与火的洗礼才让人对和平对自由充满了渴望,活动中党员们沿着石阶,重温长征路,感受百年史,学习革命英雄事迹,赓续革命精神血脉,增强了党史的了解,激发了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之情。

“知以往才能鉴未来”,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开展一系列的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点燃党史学习的热情,将党史学习教育延伸至课堂,落实到工作中,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


                                                       建工学部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宣

上一条:赓续榜样力量,牢记初心使命 下一条: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召开会议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