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结构监控硕士第一研究生导师师生纵向党支部等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学百位模范、迎百年华诞”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0 作者:陈韵竹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党员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10日,结构监控硕士第一研究生导师师生纵向党支部等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学百位模范、迎百年华诞”主题党日活动。建设工程学部党委书记杨庆,党委副书记兼副部长、纪委书记王晶华,党委副书记兼副部长李英敏,以及结构监控硕士第一研究生导师师生纵向党支部、结构监控硕士第二研究生党支部、结构监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的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师生党员共同学习了共青团中央发布的五四青年节特别纪念视频。建设工程学部副部长、结构监控硕士第一师生纵向党支部书记李钢以《江竹筠与红岩精神》为题讲授党课,以革命先烈江竹筠的经历为切入点,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共南方局的辉煌历史,详细讲解了国统区下中国共产党人和革命先烈的悲壮故事与斗争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结构监控硕士第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依宁和结构监控博士党支部书记薛耀辉分别围绕优秀共产党员周文雍、陈铁军、肖楚女和李硕勋的英雄事迹讲授党课。

杨庆对本次党日活动的前期准备和开展情况给予肯定,鼓励师生党员在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以为国家做贡献为己任,潜心科研、踏实求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晶华和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李英敏分别对广大研究生党员在锻炼党性修养、矢志科研报国方面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出要求。

本次活动是建设工程学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讲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中,全体党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继续学习革命英雄事迹,在扎实的党史学习中赓续精神血脉。今后,结构监控研究所各党支部将继续坚持发挥师生纵向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党支部共建机制,努力争创“业务强、理论强”的“双强支部”。

上一条:学习延安精神 致敬大国学者 下一条:讲党课,学党史,坚定不移跟党走—实验中心、机关办公室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学百位模范、迎百年华诞”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