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开展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2021-10-14 庞丰宇 点击:[]

为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建设工程学部党委积极开展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9月25日,建设工程学部党委书记杨庆在伯川报告厅讲授《坚持党的领导、赓续红色血脉,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专题讲座,鼓励同学们胸怀祖国,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命运;潜心学术,在刻苦学习中练就过硬本领;砥砺创新,在攻坚克难中坚守专业理想,传承大工红色基因,弘扬建工精神,成为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9月30日晚及10月13日上午,学部党委分别在综合教学一号楼353、综合教学二号楼B501组织开展专题二、专题三培训。学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纪委书记王晶华以《学习百年党史,锤炼党性修养,早日加入党组织》为主题讲授党课。他和大家一起回顾百年党史,激发同学们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介绍当代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事迹,引发同学们深入思考为什么要加入党组织;号召大家锤炼党性修养,强化角色意识、本色意识、先进分子意识,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学部党委组织员韩晓雨介绍了建设工程学部党建工作情况,并就大学生党员的标准、入党流程、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等进行讲解,要求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为党的事业和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学部团委宣传部张艺馨同学主持基层“两组”组建大会。校团委宣传部王嘉和贾如同学介绍了校理论研究会、马列学习小组和党章学习小组,引导同学们积极参加理论学习,增强政治素养,提高思想觉悟,做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

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坚持每年面向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以良好的政治素养、优异的学习成绩向党组织靠拢,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党之情,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本科生辅导员第一师生纵向党支部观看影片《中国医生》 下一条:【两优一先】我校党员和党组织荣获省级“两优一先”表彰数量创近年新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