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党务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 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2017-12-11  点击:[]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7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补充通知》要求,按照学校党委工作安排,现开展2017 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切实激发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的动力,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员“四个意识”,努力做到“四个合格”,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二、述职评议考核的方式和范围

述职方式分为书面述职和现场述职。

1、书面述职

为推进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全体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都要进行书面述职。(2017年12月22日之前提交述职报告,电子版上交至hanxy@)

2、学生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

定于2017年12月27日下午2:00,在综合实验三号楼五楼多功能厅召开述职评议会,15名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

3、教师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

定于2017年12月29日下午3:00,在综合实验三号楼307会议室进行全体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现场述职,请6名教师党支部书记现场进行工作经验汇报。

参加2017年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如下:

支部名称

支部类型

党支部书记姓名

建工学部水资源与防洪教工党支部

教工党支部

李敏

建工学部岩土岩石教工党支部

教工党支部

王胤

建工学部结构工程教工党支部

教工党支部

王立成

建工学部暖通教工党支部

教工党支部

舒海文

建工学部结构监控和测量教工党支部

教工党支部

赵璐

建工学部交通运输教工党支部

教工党支部

潘宝峰

建工学部本2014第一学生党支部

本科生党支部

谷洋

建工学部本2014第二学生党支部

本科生党支部

朱晓璐

建工学部海动博第二学生党支部

博士生党支部

程瑞旭

建工学部海动博第三学生党支部

博士生党支部

任志浩

建工学部海动硕2015学生党支部

硕士生党支部

张荣麟

建工学部结构博学生党支部

博士生党支部

柳根金

建工学部结构监控博学生党支部

博士生党支部

李佳龙

建工学部结构硕2015学生党支部

硕士生党支部

刘阳

建工学部抗震硕2015学生党支部

硕士生党支部

刘洪飞

建工学部水资源硕博学生党支部

硕士生党支部

张朝

建工学部岩石硕博学生党支部

硕士生党支部

曹志林

建工学部岩土硕博学生党支部

硕士生党支部

周令新

建工学部智能博学生党支部

博士生党支部

李金珂

建工学部测绘硕博学生党支部

硕士生党支部

王镇

建工学部建筑能源第一党支部

硕博党支部

范朋丹

三、述职评议考核的主要内容

(一)基本情况

1.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认真贯彻落实学校重要工作部署情况;在党员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等重大问题上严把政治关等情况(教师支部);为师生讲党课等情况。

2.基层党建工作进展情况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参加党支部书记例会、培训等情况;优化党支部设置,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情况;严肃认真开展组织生活,按照“四定”(定周期、定制度、定要求、定内容)要求,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制度等情况;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情况;做好发展党员各项工作情况;推进创新性工作,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等情况;推动教学科研管理学习等中心工作,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

3落实“校园先锋工程”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情况

各支部可结合“校园先锋工程”和《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南(试行)》中的指标进行对照。

4、教师党支部师德师风建设情况(教师支部)

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 号)内容,有针对性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等情况;强化师德师风和教风学风建设等情况。

(二)特色工作

本支部在开展党建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和经验,已经取得的成效等。

(三)存在的问题

本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

四、述职评议考核的方法步骤

由学部党委负责组织实施,重点抓好以下四项工作:

(一)深入调研摸清情况。各党支部书记要深入调研了解本支部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广泛听取支部成员意见建议,为述职做好准备。学部党委采取随机调研、访谈师生、实地察看等方式,深入了解各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推动工作落实。

(二)认真撰写述职报告。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全面梳理总结本支部工作情况,认真撰写述职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工作、继续查摆、提出整改措施,防止虚空飘,防止用普遍性问题代替个性化不足。学部党委对述职报告进行审阅把关。

(三)召开述职评议会。全体党支部书记、支委参会听取述职。听取述职后,进行现场测评,由学部党委填写《党委评议表》、各支部书记填写《支部书记自评表》及《党支部书记互评表》、支部支委填写《支部成员评议表》,进行综合量化打分。

(四)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梳理分析自己查摆、上级点评和群众评议中指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五)本次述职考核评议结果将作为评价党支部书记实绩好不好、工作称职不称职的重要依据,与评先评优等工作挂钩。对于量化得分排名在后10%的支部,学部党委将要求其提交进一步改进工作的计划,并进行督促检查。

 


上一条:关于公布2017-2018年度建设工程学部基层党支部建设创新立项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面向所有党员、所有教职工的第一轮全覆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