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党务通知 >> 正文

关于规范正式开学前实行弹性工作制期间教职工行为的通知

2020-02-23  点击:[]

各学院(系、中心)、各党支部、研究所:

2月24日开始,全体教职工即将进入工作状态。为了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学校实行弹性工作制,建设工程学部也就落实学校相关要求进行了工作安排。一段时间以来,新冠肺炎各类病例数据呈现下降趋势,但防控工作丝毫不容松懈。最近几所监狱爆发的聚集性事件和有的企业复工后病例再出现,以及长期潜伏病例显现,给我们比较乐观的期待再一次敲响了警钟!为此,建设工程学部党委提出如下要求,规范正式开学前实行弹性工作制期间教职工行为,请遵照执行。

1.每天按时完成“健康打卡”,如实报送个人健康信息。不允许拒不报告,或隐瞒病情、接触史等。

2.外出归来教职工要求居家自行隔离14天,有与重点疫区人员接触史者要求自行居家隔离14天,期间不得来校。

3.鼓励教职工居家网上办公、线上授课、答疑解惑。

4.确需来校的教职工,除必须满足隔离要求外,还必须保证无与确诊或疑似人员活动时间及活动场所接触史、无发烧咳嗽等不适症状。

5.教师应继续深入开展对学生的沟通联系、防控指导,告诉他们家里就是前线、居家就是上战场,要以对自己、对学校、对社会负责的态度耐心等待,届时以最好的身心状态返校上学。

6.鼓励来校教职工自行驾车,按学校要求主动配合做好门卫证件查验、体温监测等工作,主动报告健康状况。

7.在校教职工应错开时间,尽量保证一人一室;要求只在本人办公室、实验室活动,不得串门;确需开展会议研讨时,召开网络会议。

8.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和办公室清洁通风,在公共区域活动时必须戴口罩。

9.鼓励来校教职工自备餐食。确需在校用餐的,与机关值班人员联系预订,分散取餐、用餐。

10.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的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作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11.与家庭成员一起共同做好健康防护。

12.要求做到学校、家“两点一线”,尽量避免外出,每天对个人行程轨迹进行详细记录,做到可追溯。

13.尽量避免出入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聚餐聚会,不接待疫区往来人员,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14.机关值班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共同做好在校教职工管理和信息收集等工作。

15.各学院(系、中心)、各党支部、研究所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全体教职工(含博士后、自聘人员、临时用工人员)的教育管理。

16.违反上述要求造成影响或形成后果者,经学部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将视情况做出严肃处理。

同志们,作为教育工作者,作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培育者,我们责任重大。我们必须全面理解、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把保障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我们必须坚决落实教育部提出的严防死守、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的要求;我们必须切实形成对疫情的科学认识,遵守学校各项要求,严格落实防控工作,加强个人日常行为管理,“防输入、防扩散”。开学后我们会接触大量的学生,如果一名教职工感染就可能传染一批学生,导致大批学生隔离,对学生、对学校、对社会造成的伤害难以估量!面对狡猾的病毒和复杂的疫情,我们的防控标准绝对不能降低,防控责任更是不容衰减。希望我们都不是那个可能的传染源,希望我们的教职工尽最大努力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更希望我们的学生在度过漫长疫情防控期高高兴兴返校后,能够在一个风险最小的环境中生活学习、成长成才。我们已经经过了一个假期的努力,让我们共同携手,营造一个安全、温暖、让家长放心的校园净土!


                                                            中共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委员会

                                                                                              2020年2月22日

上一条:关于辽宁省2020年选调生报名及资格审查工作的紧急通知 下一条:建设工程学部第二期“午间党建课堂”预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