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服务指南 >> 正文

入党申请书应写作提示和应注意的问题

2009-08-19 党委 点击:[]
  

                                                                      
入党申请书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为什么要入党。主要写自己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要明确表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议,严守党的纪 律,保守党的机密,按时交纳党费,对党忠诚,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 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2、表明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纪律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风方面的认识和态度。

     3、自己的政治信念和思想、工作、学习、作风等方面的主要情况;要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表明对入党的态度和决心,以及今后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并明 确表示愿意接受党组织对自己的教育和考察。

     写入党申请书应注意的问题:

   1.要认真学习党章,掌握基本精神,加深对党的性质、宗旨、任务、党员的权利、义务等基本知识的理解。

     2.要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谈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不要以旁观者身分一味评论别人。

     3.对党忠诚者实,向党组织反映真实思想情况。

     4.申请书要写得朴实、庄重,不要追求华丽的辞藻,夸夸其谈。对基本写法正文中各部分的内容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掌握。 

上一条:关于在发展学生党员工作中实行“两公开”制度的意见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