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82届校校友徐光应邀来校

2019-10-22  点击:[]

2019年10月17日,应宋向群教授邀请,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交通运输部原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我校82届港工专业校友徐光来校,与港口发展研究中心师生座谈交流。宋向群、郭子坚、王文渊、彭云、于惟惟,港口发展研究中心全体研究生,港工专业本科生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王文渊主持。

会前,建设工程学部部长张弛教授会见了徐光常务副理事长,对徐光校友应邀来校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汇报了建设工程学部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徐光常务副理事长从经济学和生态学角度,讲解了新形势下中国水运行业的发展概况、评价及展望。他与,当前内河港口建设将掀起新高潮,沿海港口新建码头较少,主要是老旧码头的修复、改造与开放。结合国家重大战略规划,徐光常务副理事长剖析了新时期水运建设发展的四项原则,包括绿色发展原则、智慧发展原则、安全发展原则、可持续发展原则。他阐述了信息化建设在水运行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勉励大家不断学习新技术,用新技术、新方法解决传统问题。他强调,在水运行业发展的过程中一定要最大限度保护生态环境,努力建设绿色港口、绿色码头、绿色航道。此外,他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回答了学生们关心的专业热点问题,希望在校学生打好基础、完善素质、提高能力,适应新形势下的水运行业人才竞争需要。

最后,王文渊代表港口发展研究中心感谢徐光常务副事长的精彩报告,并向徐光校友汇报了港口发展研究中心的组织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教学科研工作,以及在行业转型的新形势下教学科研方向调整等情况。徐光常务副理事长对港口发展研究中心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未来教学科研工作给予指导,强调高校教学科研工作应充分考虑实际情况,切实与实际工程和设计项目相结合,解决国家重大建设工程中面临的新问题。

人物简介:

徐光,1982年7月毕业于我校港口与航道工程专业。历任交通部基建管理司港口建设处处长、云南省怒江州副州长、交通部基建管理司副司长、交通部水运司副司长、交通部总工程师、交通部规划研究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等职务,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

上一条:大工学子荣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三等奖 下一条:建设工程学部完成新一届研究所所长聘任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