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试验侵蚀学专著《Experimental Erosion》出版发行

2020-05-25 高璐 点击:[]

近日,由大连理工大学徐向舟教授、University of Minnesota DuluthTongxin Zhu教授、清华大学张红武教授等学者联合撰写的英文专著试验侵蚀学(Experimental ErosionSpringer出版社和科学出版社联合出版发行。清华大学王光谦院士、USDA-ARSJohn Zhang教授为该专著作序。

该专著的研究工作由辽宁省高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支持完成。专著中提出了试验侵蚀学的理论框架,即试验侵蚀学由相似理论、模拟和观测方法、数据处理方法三大支柱构成。专著中还通过作者主持的模型试验和现场试验,提出并验证了半比尺模型相似性、重力侵蚀的定量观测方法、基于变量增长率的敏感性分析方法,评价了黄土高原沟坡重力侵蚀对小流域土壤流失的贡献率,确定了崩塌、滑坡、泥流在沟坡重力侵蚀总量中的比例,定量分析了重力侵蚀对下垫面地貌和降雨侵蚀动力的敏感性,揭示了主要工程措施和生物措施减缓重力侵蚀发生的调控机制。 



专著的概要见附件。该专著可在Springer出版社网站上全文下载(),纸质版专著在Amazon网站上有售。

  • 附件【Book outline.pdf】已下载

上一条:学部领导走访慰问返校研究生 下一条:《学习强国》刊发吴青柏、李志军、沈永平的文章《冰冻圈工程学助力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