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李俊杰教授团队获得“Scott Sloan最佳论文奖”

2020-11-27  点击:[]

作者:水利学院水工研究所

近日李俊杰教授团队收到国际出版机构Elsevier通知,获得《Computers and Geotechnics》期刊评选的2019年度“Scott Sloan最佳论文奖”,同时发来证书以表彰团队在土工计算领域的贡献。论文作者包括李俊杰教授康飞副教授普渡大学Rodrigo Salgado教授等,其中合作方Rodrigo Salgado教授目前是ASCE期刊Journal of Geotechnical and Geo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主编。

论文“System probabilistic stability analysis of soil slopes using Gaussian process regression with Latin hypercube sampling针对大坝边坡岩土工程结构的失稳破坏存在多种不同的破坏模式,只计算某一破坏模式的失效概率往往会低估系统的失稳风险问题考虑多种失效模式和体系效应,基于高斯过程回归与拉丁超立方抽样理论建立结构响应和不确定性参数之间的映射关系,提出了求解岩土工程结构系统可靠度的高效方法。文章自2015年发表以来在SCI他引75次,多次入选该期刊高被引论文

 

本次获奖标志着团队研究工作得到国内外同行的关注和认可。近年来,团队在李俊杰教授带领下,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和青年人才培养工作团队成员康飞副教授连续6年进入高被引学者名单。近5年团队获得多项项目支持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项目和青年项目各1项。

团队充分利用李俊杰教授在西藏大学援藏期间的机会主持 “西藏大学高原重大基础设施与环境实时在线监测技术、安全评价及环境工程控制”项目为契机,开展青藏高原防灾减灾研究,创建了“高原重大基础设施与环境监测实验室和参与创建高原科学研究》期刊;团队鼓励教师积极参与科研交流与合作,一批团队老师和研究生进入西藏开展研究,取得了阶段性的科研成果今后开展西藏自然灾害防治、川藏铁路建设、水利资源开发具有应用前景。

 

(a)                            (b)

天摩沟泥石流监测系统: (a)视频监测系统; (b)冰川下数据采集设备安装

 

 

G318 K4522滑坡监测系统

 

斯科特·斯隆(Scott Sloan)最佳论文奖,是《Computers and Geotechnics》期刊评选的对岩土工程领域产生了重大影响的十大论文。这种影响是基于前五年SCOPUS的引用(不包括自引)以及编辑的意见。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建工学子在第二届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陈一端书记、陈昌萍校长一行来访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