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大型港口智能化建设关键技术联合研发与示范”项目召开启动会

2020-12-16 王文渊 点击:[]

由我校牵头承担的科技部2020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大型港口智能化建设关键技术联合研发与示范”项目启动会于20201215日在深圳市招商局港口大厦召开。该项目由我校牵头,联合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武汉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华东交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交通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招商局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共同承担。

科技部相关领导与各合作单位领导发表致辞,表示了对此项目的大力支持。建设工程学部副部长、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宁德志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向各位领导和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鼓励项目组要勇于创新、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地完成好此次重点研发项目,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解决“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做出重要贡献。

会上,项目组聘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和知名行业专家作为项目特邀顾问,宁德志教授为到会的部分项目特邀顾问颁发聘书。

启动会后召开了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项目负责人郭子坚教授代表项目组向与会领导和专家汇报了项目总体实施方案。专家组对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论证,一致对项目实施方案的合理性、可行性给与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郭子坚教授表示项目组保证充分重视此次重点研发项目,积极听取专家意见,落实好项目研究工作。

此项目是我校近年来首次获批的千万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项目,是对我校科研水平,尤其是海岸和近海工程领域科研水平的充分肯定。此次启动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由我校牵头的“大型港口智能化建设关键技术联合研发与示范”项目的研究工作正式全面展开。项目组全体成员将按照既定的研究计划开展工作,解决智慧港口建设的关键问题、突破智慧港口发展的主要瓶颈,推动智慧港口技术的创新共享,提升我国港口智能化建设水平和港口全球竞争力。

上一条:第8届近海动力学实验学术研讨会(Coastlab2020国际会议)成功召开 下一条:第二届大连理工大学-埼玉大学线上国际联合研讨会成功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