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部实验中心成功举办实验资源信息服务平台使用培训会

2021-01-17  点击:[]

115日,建设工程学部实验资源信息服务平台使用培训会于三号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学部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潘盛山、副主任吕兴军、吴浩、张昱、实验中心教师及第三批开放共享研究所教师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吴浩副主任主持。

会上,吴浩副主任首先回顾了2020年度学部推进实验资源开放共享工作情况,围绕开放共享制度、运行保障、使用效益等多个方面分析总结了2020年的工作成绩。随后,吴浩副主任就实验资源信息服务平台以及学校大型仪器共享管理系统的业务流程和使用功能进行了讲解和培训,详细的演示了设备预约、设备使用、设备维修、设备归还和收费报销等业务的具体操作,分享了开放共享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有益经验。最后,吴浩副主任与参加的教师进行了交流答疑,参加教师们分享了各研究所在实验资源开放共享过程中遇到的情况,并对学部实验资源开放共享工作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建议。

2020年,学部已经正式实施了海洋工程研究所、结构工程研究所、岩土工程研究所等10个研究所的设备开放共享和使用收费工作。争取最大程度的提高实验资源的使用效率。设备的管理工作不是一朝一夕,但重在平时。针对此项工作,建设工程学部一直将其视为一项重要的常规工作来开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部将继续做好实验资源开放共享工作。

上一条:2021年土地退化、水土保持与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第二轮指南公布 下一条:建设工程学部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2020年度全国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综合评估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