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部第一届 “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评选圆满完成

2021-06-28  点击:[]

    6月25日,建设工程学部第一届“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现场评审会顺利举行。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同敏教授受邀出席。来自5个参评团队的师生、5位资深教授组成的评审团、24位青年教师以及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现场评审。


本次评审会是建设工程学部第一届“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评选的重要环节,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同敏教授强调了优秀导学团队评选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他指出,导师和研究生所组成的导学团队在研究生培养和成长成才过程中具有基础性的关键作用,此次评选是学校深化研究生优秀导学团队建设的有益探索,是学校致力于教育评价改革的生动体现,对于优化研究生培养制度,提升研究生培养水平具有重要实践意义。




现场评审分为视频展示、导师答辩和学生感悟三个环节,内容包括团队历史传承、师德师风表现、学科特色展示、育人经验分享等。结合网络展评投票结果,经现场评审团投票,“工程安全与监控研究团队”等3支团队获评建设工程学部第一届“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


研究生优秀导学团队评选是建设工程学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等会议精神的背景下,积极响应学校“双一流”建设号召,深入挖掘研究生中的优秀导学团队典型而进行的一次实践创新。建设工程学部于5月末着手筹备此次评选工作,于6月初讨论确定了《建设工程学部研究生优秀导学团队评选办法》并发布评选通知,经自主申报、资格审核等环节,最终确定5支团队参加现场评审。评审前,5支参评团队的优秀事迹已在“大工建工研究生”公众号平台和学部二楼大厅分别进行了线上、线下的宣传展示。

通过优秀导学团队典型的选树和宣传,建设工程学部充分发挥优秀导学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继续强化研究生教育管理“导师第一责任人”意识,推动德才兼备的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工作走深走实。


上一条:聘任李云贵校友为我校兼职教授仪式暨建设工程学部第12期“知行致远”讲堂举行 下一条:建党百年,建工青年这样为党庆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