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走访企业立志高远 躬身实践筑梦远航

建设工程学部本科生赴北京开展“报国企业行”暑期社会实践

2021-09-02  点击:[]

7月26日至30日,建设工程学部“报国企业行”暑期实践团队18名本科生在团委书记万劢、辅导员付泓森的带领下,前往北京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实践团成员走访了中国港湾、国汽智联、中建一局、北京五建、龙湖集团等5家企事业单位进行调研学习。

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CHEC)是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代表中交股份在国际工程市场开展业务。中国港湾副总经理、香港振华公司总经理苏岩松先生,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马俊先生等公司领导和校友热情接待了实践团队。团队成员在座谈和参观过程中深入了解公司发展战略定位、核心优势和员工职业发展方向和人才培养体系。

在北京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中心,实践团队在冯泇铖校友的带领下进入实验室参观,国汽智联公司专务副总经理王跃健先生与数名优秀大工校友进行座谈交流。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实践团队深刻体会到在大数据化和信息化飞速发展的当下,新时代青年人更应该把握住科技前沿风向标,为国家整体发展助力。

为进一步了解施工企业工作,团队来到中建一局在建的160项目施工现场参观。中建一局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新员工培养方案、施工现场情况等。实践团队在了解项目施工的基础上也体会到与前沿科技和数据化管理结合的新型工程管理对于施工现场的影响,拓宽了现代化施工的视野,更加明确未来就业发展方向。

实践团队走访了北京建工五建集团。北京建工五建集团总经理、大工91级校友骆德奎先生,常务副总经理朱德东先生,董事会秘书、综合办公室主任孙绪厂先生,人力资源部常务副部长张美丽女士等集团领导出席交流座谈会。骆德奎总经理表示,北京五建一贯坚定文化自信,努力做国家基础设施的合格建设者。他对母校饱含深情,向母校赠送了长画卷《首都之春,焕彩五建》和《北京天安门重建档案》。十余米长的画卷,彰显了五建集团几十年发展历程。

实践团队还来到北京龙湖蓝海引擎产业园,感受龙头房企的企业氛围和企业文化。HRBP杨梦女士,供应链管理负责人、大工校友崔旖娜女士和北京龙湖仕官生、大工校友艾伟光学长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作了相关情况介绍。龙湖集团以“城市+技术+客户”为导向的“空间即服务”集团发展战略和“善待你一生”的企业文化令人深受鼓舞,两位校友也鼓励实践团成员敢于跳出自己的舒适圈,和能学、能干、能玩的优秀人才一同共同成长,做到“沉下去-坚持住-浮上来”。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本次实践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企业文化,吸收了职业生涯规划的经验,增进了校企之间的友好合作,为学生就业与择业指明方向,明确了奋斗目标。

上一条:2021年土地退化、水土保持与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LASOSU2021)在大连召开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于贵瑞院士、海洋研究所王凡所长来校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