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凌云立创新之志,登峰论百家之言——建设工程学部第三届“凌峰杯”博士生论坛圆满落幕

2021-12-20  点击:[]

建设工程学部第三届“凌峰杯”博士生论坛于12月15日召开,建设工程学部副部长李钢教授致开幕词,各学院、系负责人线上出席,赵雪峰教授、胡月教授受邀作专题报告。论坛吸引了500余名研究生在线参与。

开幕式上,李钢教授鼓励同学们要激发创新思维,传递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用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科研底蕴去认真聆听;积极表达自己的观点,做好分享;及时整理和梳理论坛中碰撞出的思想火花,让论坛的研讨成果在实践中落地生根。

在《关于博士生成长的几点体会》专题报告中赵雪峰教授从博士成长的几点体会出发,讲到博士研究内容要深入要创新、态度要积极,同时就科研的发展趋势、问题的解决与优化为博士研究生提出了创新的建议、为大家的科研道路指明方向。

胡月教授在《疫情下压力调节与应对》专题报告中从自身经历出发,通过瑜伽放松术引导同学放松自己,减轻压力。让同学们敢于直面压力并能够自我调节,保持身心健康。

本次论坛收到博士生口头学术报告、海报投稿共50余份,经过参评老师与学生的评选共选出优秀学术报告者6名(一等奖:龚瑾;二等奖:陈贵鹏、张庆;三等奖:刘华锟、周靖、唐琦)、优秀学术海报3名(曹震,彭容新,张金剑)。获奖同学的作品已于综合实验三号楼二楼中厅展出。

上一条:王海超副教授牵头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 下一条:我校2项课程思政成果获第二届水利院校德育教育优秀成果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