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2021年度国际会议预报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

2020-11-05  点击:[]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年国际会议预报和管理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规定,现将2021年度国际会议预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关于会议预报

国际会议预报年份是指举办单位拟对外承诺或申办会议的年份。因此,须预报的“2021年国际会议”,是包括拟在2021年内召开的(通过线上、线下、线下和线上相结合方式)由我校主办、对外申办、承办、合办的国际会议。

国际会议包括一般国际会议及重大国际会议,重大国际会议是指外宾人数在100人以上或会议总人数在400人以上的社科类国际会议;外宾人数在300人以上或会议总人数在800人以上的自然科学类会议;事关我核心利益、涉及重大敏感问题以及重要国际问题等的国际会议。拟举办或申办的重大国际会议,经我校上报教育部后报国务院审批,并报外交部和国务院办公厅备案。另外,已作为一般会议批准的国际会议不得随意升格,不得随意邀请党和国家领导人、外国政府正部长及其以上官员或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或国际组织(前)重要官员出席会议。

二、具体填报说明

1、请有意申报的老师填写《国际会议计划表》(请见附件1和附件2)。一般国际会议预报需填报《2021年度拟申办及在华举办一般国际会议计划表》(附件1),重大国际会议预报需填报《2021年度拟申办及在华举办重大国际会议计划表》(附件2)。

2、国际会议申请人还须登录“中国教育系统学术会议云平台” 进行注册,并参照国际学术会议报批系统《预报申请说明》(请见附件3)进行预报。线上提交预报申请后,系统会生成《预报申请表》,请下载打印后加盖学院公章并扫描上传至系统。

三、预报截止时间

请于2020年11月12日下午5点前将会议计划表电子版(Excel表)发送到电子邮箱ytliu@。

四、其他注意事项

国际处将汇总的《单位国际会议计划表》统一报送至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会议申请人可登录账号对审批结果进行查询。预报通过后,会议申请人还须在拟对外承诺或申办日期前4到5个月登录国际会议系统进行申报,并按照申报指南(附件4)办理校内审核手续,逾期报会不予处理。

上一条:关于集中申报2021教职工因公临时出国(境)年度计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0年秋季建工徒步大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