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通知公告 >> 学院通知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部第一届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评选通知

2021-06-02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三全育人总体要求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营造尊师重教、敬业爱生、教学相长、和谐互助的导学文化,引领、带动学校导学关系和谐发展,根据《大连理工大学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大工校发〔20218号)《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工作导则(2021年修订)》(大工校发〔20219号)《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优秀导学团队评选办法》等文件精神,结合学部实际,现开展第一届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评比工作。

一、评选对象

1、由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导师(或导师组)及其所指导的研究生共同组成的导学团队。

2、至少培养两届毕业生的在岗研究生导师,团队学生应为我校在籍研究生及近五年毕业的研究生。

二、 评选条件

1、申报人或团队教师无违反师德师风情况;

2、申报人或团队的全体在读研究生在该学习阶段未发生过违纪违规行为;

3、申报人或团队在研究生人才培养、导学文化建设等方面有所建树;

4、申报人或团队在教书育人、敬业爱生、潜心求学、尊师重道、团结互助、和谐共进等方面表现优秀,团队成果突出、业绩优良。

三、 评审流程

1、前期宣传与网络展评

以研究生优秀导学文化宣传月活动为载体,以“我与教研室的故事”、“我心中的好导师”等形式,开展参评团队网络展评。

2、现场评审

召开研究生优秀导学团队现场评审会,以现场答辩展示形式开展现场评审。具体形式如下:

1)风采展示:以视频形式展现各参评团队的团队建设、日常科研工作等情况,时间为2分钟;

2)师生答辩:以PPT的形式展示团队建设的特色成果、典型事迹,时间分别为5分钟和2分钟。

四、表彰与推荐

1、获评团队前两名将推荐至学校参加学校优秀导学团队评选;

2、获评学校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将获得两个博士生招生指标,获评学部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将获得两个硕士生招生指标。

五、材料提交

1、参评团队填写《建设工程学部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报名表》,发送至邮箱jiangongyangong@

2、不少于2000字的事迹宣传材料,并附团队照片2-3张,材料内容可包含但不限于“我与教研室的故事”或者“我心中的好导师”等;

3、参评团队提交2分钟团队风采视频和5分钟现场展示PPT,具体提交形式另行通知;

4、《报名表》及事迹宣传材料提交截止时间:6158时;视频及现场展示PPT提交截止时间:6248时。

六、评比时间:

1、宣传材料展示时间:2021618-24日;

2、现场答辩时间:2021625日。

七、附则

1、优秀导学团队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获奖团队不超过3个,每个团队(包括成员)不得连续两届兼得;

2、评选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杜绝任何组织或个人的干涉行为。对不符合条件、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其评选资格。

3、本办法由学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解释。


上一条:关于邀请老师参加2021届毕业生毕业合影的通知 下一条:2021年建设工程学部招生宣传工作人员招募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