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部招生宣传工作组招募工作人员通知

2022-10-18  点击:[]

各位老师:

为认真落实学校招生就业工作处的相关工作要求、吸引负责省份区域优质生源报考我校,以及切实提升我校土木类专业生源质量,现面向学校全体教师招募招生宣传工作人员及团队。

一、工作类别

1、 河北省、云南省、营口市招生宣传工作驻点负责人及团队

详见招生宣传驻点人相关工作内容。

2、 土木类专业宣传大使

欢迎各专业负责人及专业教师参与到我校在全国范围内招收土木类专业

的省份开展宣传工作,鼓励教师回到家乡所在地开展土木类专业招生宣传工作,切实提升我校土木类专业生源质量。

3、 大工讲堂主讲人

欢迎有意向参与此活动且身体健康、热爱学校、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及感染力的教职员工报名。教师及工作人员原则上须具有副高级(副处级)及以上职称(职务、职级),鼓励学校优势学科及特色专业的专家、各招生宣传组组长及各学部学院领导参与。讲座内容应积极向上,符合国家教育方针,符合相关法律要求;通俗易懂、具有较强的吸引力;贴近高中生兴趣爱好,并能够体现大工文化及理念。

二、招生宣传驻点人相关工作内容(优秀生源基地校建设方法、分级管理办法、优秀生源基地校名单)

1、优秀生源基地校建设方法

优秀生源基地校(简称“基地校”)是近年考入我校人数较多或教学实力突出的高中,一般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是我校本科生源的重要输送基地,加强生源基地校建设对提升本科生源质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统筹考虑近年来基地校的考入情况、整体实力和招生宣传开展情况,以大幅提升基地校考入人数和生源质量贡献度为目标,以大工讲堂、学子母校行、重点中学校长会等招生宣传品牌活动为载体,以加强学校与基地校间沟通联络为手段,将基地校划分ABCX四级,实施分级精细化建设。具体报名信息详见附件1

2、优秀生源基地校分级管理办法

A级:

宣传组针对A级基地校每年要开展大工讲堂不少于1场,驻点人(或工作组成员)中学走访联络(线下)累计不低于3次,驻点人(或工作组成员)要带队参加基地校学子母校行。根据中学需求,探索高中和大学人才衔接培养,可邀请中学师生来校参观交流,邀请教师参加学校招生工作论坛和中学骨干教师培训。定期向中学发送校园新闻、招生政策、录取喜报和学生成长状况等资料。

B级:

宣传组指派专人定期与基地校对接联络,3年内至少举办2场大工讲堂,每年中学走访联络(线下)不少于2次,每年举办学子母校行活动。根据中学需求,邀请教师参加学校招生工作论坛和中学骨干教师培训。定期向中学发送校园新闻、招生政策、录取获奖喜报和学生成长状况等资料。

C级:

宣传组指派专人定期与基地校对接联络,3年内至少举办1场大工讲堂,年中学走访联络(线下)不少于1次。定期向中学发送校园新闻、招生政策、录取获奖喜报和学生成长状况等资料。

X级:

从非基地校中选拔生源潜力大、教学实力强的高中列入X级生源基地培育校,宣传组应重点关注县级生源较好或专项计划录取人数较多的中学,建议参考B级基地校管理。

3、河北省、云南省、营口市优秀生源基地校(拟新增优秀生源基地校名单)

河北省:

A级:衡水至臻实验中学,衡水一中,石家庄第二实验学校,衡水志臻中学

B级:衡水中学,邯郸一中,河北正定中学,石家庄二中,石家庄精英学校、武邑宏达学校

C级:石家庄一中,邢台一中,唐山一中,衡水二中,衡水十三中,河北武邑中学,枣强县董子学校,河北定州中学

X级:保定一中,辛集中学,河北冀州中学,张家口一中,高碑店一中,张家口宣化一中

云南省:

A级:昆明一中,曲靖一中,大理一中,云天化中学,腾冲一中

B级:云师大附中,下关一中,红河州一中,临沧一中及天有实验学校

C级:昆明三中,楚雄一中,龙陵一中,玉溪一中,保山一中

X:宣威一中,宣威六中,昆明十中,中央民大实验学校,建水实验学校,安宁中学,曲靖一中麒麟学校,曲靖二中,云师大附属镇雄中学,昭通一中,昆明八中

营口市:

A级:营口高中

B级:辽宁省实验营口分校

C级:盖州一中,大石桥高中,营口开发区第一高中

X级:营口市第三高中

三、报名方式
意愿参加招生宣传工作的老师可于1021日晚900前将报名表发送至jgzsxc2021@163.com

联系人:郑宇辰 151640300480411-84708587



上一条:2022年学部教职工体检专场时间、体检须知及自行体检预约流程(校医院除外) 下一条:2022年教职工体检通知

关闭